做湯圓的作文500字:我來做湯圓

據說元宵象徵合家團圓更更好,吃元宵意味新的一年合家幸福、團團圓圓,所以正月十五元宵必備。做湯圓的作文500字具體內容請看下文。

做湯圓的作文500字:我來做湯圓

做湯圓要分四步:第一步是磨好湯圓餡,第二步是和麵團,第三步是包湯圓,第四步是把包好的湯圓煮熟,這樣熱乎乎的湯圓就做成了。

首先,我們把芝麻洗淨、晾乾,然後,我和媽媽把研磨機拿出來了,其次,把芝麻放進研磨機里磨,等到磨成粉末時再取出來;第二步就是要和好麵團,先準備一碗溫水和一大盆糯米粉,和的時候一定要水和糯米粉的比例,不能多也不能少,如果水多了一定要加點粉,如果粉幹了,就要多加點水,還要多揉幾下,直到有彈性為止,要開始做下一步了,把磨好的芝麻餡和揉好的麵團拿出來,開始包湯圓了,把揉好的麵團拉成一個個小團,再把小團用十指擠壓成圓的窩,向裡面加入調製好的芝麻陷,小心翼翼的用四個指頭輕捏封口,再用雙掌輕輕光圓,一個個小湯圓製成了。我跟著媽媽邊學邊做,開始速度挺慢的,做了一會兒,熟能生巧,速度越來越快。媽媽一口氣做了十來個,我也不甘示弱,慢慢的,我追上了媽媽;最關鍵的一步就是煮湯圓,煮湯圓要開水下鍋,否則湯圓會互相粘在一起,用大火煮到水在沸騰時,湯圓第一次浮在水面,再加上少許涼水倒進鍋內,到第二次水煮到沸騰,同樣的方法煮三次,直到湯圓圓潤透亮,又香又甜的湯圓完全熟透了。

我今晚吃了很多很多湯圓,還是自己親手做的湯圓回味無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