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湯圓的作文500字:寧波的湯圓

春節過去了,元宵節又將熱熱鬧鬧地來了。一到吃元宵和湯圓的時候,相關的健康建議也就滿世界膨脹。關於湯圓的作文500字語言簡練生動。

關於湯圓的作文500字:寧波的湯圓

湯圓是寧波的著名的小吃之一,也是我國的代表性小吃之一。湯圓起源於宋朝,湯圓的意義就是一家人團團圓圓。寧波人喜歡全家一起包湯圓,今年的元宵節我準備親自動手做一次。

首先,做湯圓之前要把手洗乾淨,要不然會把細菌吃進肚子裡的。洗乾淨雙手,我們開始包湯圓了。第一步:先用少量的水倒進做湯圓專用的糯米粉里,攪拌後逐漸向糯米粉里加水,邊揉邊加,慢慢的,整盆糯米粉變成了一個大麵團了。媽媽說,做到了“手光、面光、盆光”就可以開始第二步了。第二步:把剛揉好的粉團分成均勻的小粉團,按個排好,一個個小粉團就像小娃娃一樣,粉粉嫩嫩的排好隊伍等著我們檢閱呢!第三步:媽媽拿出黑黑的一包餡料,像第二步一樣揉搓成一個個黑色的小球球,要求是比小粉團小。媽媽說這種特別的餡料叫“白糖豬油芝麻餡”,這是我們寧波湯圓的最大的特色,成分就不言而喻了,看著就覺得特別香甜。第四步:就是將粉團團與小黑球球一一配對,將粉團團按平,將小黑球球完全包進去,再搓圓,一個完美的寧波湯圓就誕生了。最後就是煮湯圓了,將做好的湯圓一個接一個地放入沸騰的水中,煮上3-5分鐘,一碗熱氣騰騰、香甜可口的湯圓就可以上桌了!

好香啊,自己親手做的湯圓就是比買來的更加柔軟滑嫩,香甜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