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字寫柳樹的作文精選:我是一棵柳樹

700字寫柳樹的作文精選:我是一棵柳樹

我是一棵柳樹,我住在美麗如詩、風景似畫的同升湖畔,我和我的夥伴們愜意地生長著。瀲灩的陽光和清爽的微風把我們打扮得婀娜多姿、光彩照人。我盡情地搖曳,暢快地歡笑,我是湖畔一棵翠綠如玉的柳樹。

春天,幾絲細雨,輕輕地從我們體內喚出枝丫。“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這可是我們柳樹一族的榮耀喔!在這明媚美好的春光里,來看看我們吧。看我們在漫山遍野的花叢中起舞,在清澈透亮的湖水前梳妝。來踏青吧!我們給你最好的柳哨、最棒的樹蔭、最漂亮的花環……。

夏天,我長得更加茁壯,茂盛的枝葉柔柔地低垂,葉子綠得那么新鮮,似乎每一片葉子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跳躍。你們可以在我身下打牌、談心、下棋、乘涼、玩耍……這樣,我就成了大家的遮陽傘了!站在湖邊,一眼望過去,每一把傘下就是一個清涼歡快的世界!

秋天,是一個落葉繽紛的季節,是一個冷清淒涼的季節,也是一個離別傷感的季節。古人通常在離別時都折下幾支柳,希望他能留(柳是留的諧音)下來。難怪王之渙要這樣吟道:“楊柳東風樹,青青夾御河。近來攀折苦,應為別離多。”秋天到了,我們的葉子也落了,我們,要休眠了。

冬天,下雪了!飄飄揚揚的雪花落在我們枝頭,像給我穿上了一件潔白的紗裙,晶瑩剔透,純潔無暇。小朋友來了,他們打雪仗、堆雪人、放爆竹……,一串串銀鈴般的笑聲在同升湖上空迴蕩。我看得眼饞了,真想加入他們的隊伍!

“最是一年春好處,決勝煙柳滿皇都!”春天又來了。看,萬物復甦,一切又是欣欣然了。來踏青吧,脫掉笨重的棉襖,來踏青吧,享受春日的無限美好!我是一棵柳樹,同升湖畔的柳樹,我時刻迎接你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