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描寫荷花的作文400字:荷

精選描寫荷花的作文400字:荷

我最喜歡的花不是妖艷的桃花,素雅的百合,文靜的丁香……而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人們都說荷花象徵著清白,純潔,高貴的品格。有許多的詩句都有關於荷花: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荷花宮樣美人妝,荷葉臨風翠作裳。

荷花的色彩特別美,有潔白的,有白中透著粉的,還有粉中透著淡淡的綠色的。荷花有著迷人的清香,高貴的外表,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大姑娘。

一陣微風輕輕地吹來,滿池的荷花都在舞蹈。荷花還有許多姿態,有的含苞欲放,似乎有些害羞;有的撐著一把綠傘,遮著自己的面頰;有的英姿颯爽,朝氣蓬勃。

日出時的荷花是一天中最美的,粉嫩的荷花上有許多露珠,猶如一顆顆閃耀的珍珠。

荷花不僅外表美麗,而且用處很多。荷花盛開之後,白色的花瓣中露出了黃色的芯,嫩黃的蓮蓬仰頭微笑。蓮蓬里的蓮子可以藥用。雖苦,但能清火降暑……

我喜歡荷花,是因為它出淤泥而不染。是當之無愧的“水中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