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觀察植物的作文:丁香花

關於觀察植物的作文:丁香花

三月,丁香始盛開。

不求與百花爭艷,但求在春風下嫣然一笑;沒有流螢彩蝶作點綴,但求清風帶走她的微香。

在百花叢中,他的色彩顯得比原來更為黯淡,只有那一抹淡紫,向天空發出微弱的生命告示。可悲,可嘆,天空一角留下一卷殘雲。

適逢遇上三月,江南一帶缺不了雨水,油紙傘哼出來的小調,淒清,惆悵。古稀年的深巷,匿藏著頹垣的老屋,豆大的雨水從瓦尖滾然落下,與地上的積水融為一體,且不忘留下漣漪作記號。

淒婉,迷茫,紫丁香。

悠長的雨巷,頹圮的籬牆,一枝紫丁香從兩磚間的罅隙伸展出來,留足注看,傘尖落下的水滴刺破了花蕾的靜態,隨即帶動伏在花蕾上的水珠,簌簌落下,與布滿青苔的石階,迸濺出一朵朵小水花。

不禁伸手去觸碰那帶雨的花蕾,然而,望著那憂愁的淡紫,油然起了惻隱之心。

霏霏的細雨,隨風飄灑,寂靜的雨巷,如氤氳般淒婉,迷茫。空氣中的雨霧迷糊了雙眼,再望那支紫丁香,小小的花蕾里仿佛包容著世間上的一切憂怨,一切愁結。

惆悵,漸遠漸近;巷外,萬紫千紅。

春雨,放緩了落地的腳步,直至湖畔的水一暈一暈地化為靜態。雨終於停了,在紫丁香的哀愁中停了下來,初春亦不再隨風徘徊,安穩地坐落在這哼著小調的江南。

思悠悠!巷外這枝紫丁香,在初春的時候,卻忘了與巷外的眾花齊放,獨自在這悠長又寂寞的古巷,延續著雨的哀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