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種植物的作文:仙人掌

小作者對仙人掌的外形描寫得如此細膩,連刺上那不顯眼的一橫黃色都觀察到了,關於介紹一種植物的作文內容詳情如下。

介紹一種植物的作文:仙人掌

去年夏天,媽媽買回一株仙人掌。

仙人掌呈橢圓形,上面凹凸不平,一起一伏,很有“創意”。它全身翠綠,沒有一點兒瑕疵。但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嘛遍身的刺。

在仙人掌身上,有許多小黃點,很有規律地坐落在仙人掌上。小黃點上面有六個左右的小孔,刺就是從那裡長出來的。刺白白的,不厚也不薄,像一張硬紙。它裡面寬,外面窄,頂端很銳利,十分扎手。更有趣的是,刺上每隔兩三毫米就有一橫淡淡的黃色,漂亮極了!

仙人掌不僅有趣,而且還具有頑強的生命力。

有一年冬天,因為我忘了,有三個月沒有給它澆水。突然想起了我的仙人掌。糟糕!沒有水分,再加上現在雨水甚少,仙人掌能活下來嗎?我急匆匆地奔向陽台,緊張地瞄了一眼仙人掌,啊,它還是那樣生機勃勃,它仍然對著天空微笑,它依舊一片翠綠!我震驚了,沒想到仙人掌有這么頑強的生命力!如果它是一株百合、一顆玫瑰或一朵鬱金香,能在這樣的環境下生存嗎?

仙人掌有不光彩的外表,有使人生畏的尖刺,有平凡的顏色,但它卻有頑強的生命力,我愛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