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王屋山作文400字

昨天早晨,我興高采烈,因為我就要到濟源的王屋山去遊玩了。

坐在大巴車上,一路上風光無限。我不禁在心裡想:“濟源真是個好地方。”此前,我只知道王屋山是愚公移山故事的發源地。誰知,濟源還有豐富的道教文化。我們先來到一座唐朝時建立的古道觀。道教是很講究風水的,這裡每一個地方都有一個故事。就拿一棵樹來說吧。這裡有一棵幾百年的菩提樹。讀到這裡,大家可能奇怪了。菩提樹是佛樹,為什麼會種在道觀里呢?原來,在武則天繼位時,因為想以周代唐改換朝代。因此,壓制道教。許多道觀被占領改為佛教的寺廟。唐玄宗李隆基為了拯救這個道觀,在道觀里栽了一棵佛樹。當士兵們想占領這個道觀時,看到佛樹望而卻步。這個古道觀里的每棵樹都有幾百年歷史,形狀也非常奇特,有的像龍,有的像鳳,我一下子被吸引住了。這裡還有中國最早的對聯。令我非常奇怪的是以前的對聯竟然是用石頭雕刻的。

走進道觀內,只見白髮蒼蒼的老子正對著我們。我向老子拜了幾拜,許下了美好的願望。我們一路上歡聲笑語,繼續往前走。一棵巨大的銀杏樹吸引了我們。這棵銀杏樹可真夠粗呀,樹蔭所占的面積足有一畝地左右,大約要十來個人才能圍起來這棵樹。光是旁邊掉下來的幾根樹枝,就像正常大樹的主幹一樣粗。

在銀杏樹的旁邊,有一池泉水,叫做不老泉。我捧著岩縫裡湧出來的水喝了幾口,感覺自己真得更有活力呢。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爬王屋山的主峰天壇峰了。天壇峰海拔1115米,光是這數據就夠嚇人了。我們奮力往山上爬,中間有一小段路竟然沒有步梯。我們手腳並用,吃力地向上爬。終於度過了最艱險的這一段。時間過得飛快,轉眼就到了要集合的時間。我們才爬了三分之一,只好掃興地下了山。

這次王屋山之旅真得是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