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雷鋒》有感作文600字

八月十五,這個日子有兩種含義。陰曆八月十五是中國特有的節日——中秋節。而農曆八月十五卻是雷鋒不幸犧牲的日子。

雷鋒是個孤兒,但他在人民的關懷下健康成長。他堅信“為人民服務”,而且也處處履行他的職責。就拿他在火車上的事說吧,給老人讓座,幫列車員掃地,擦窗戶,拾掇桌子,給旅客倒水,幫助婦女抱孩子,給老人找座位,幫助中途下車的旅客拿東西。到車站換車時,一個領著小孩的中年婦女丟了票,雷鋒看見了幫她們買了票。他在路上見一個老大娘,還幫助她找到去她兒子的路。

去瀋陽這一路上,雷鋒不知幫助了多少人,但他也不求回報,只求別人能好一點。

現在的社會雖然有些邪惡,但還是有許多像雷鋒叔叔一樣的好市民。

暑假有許多的遊人會來這美麗的城市——連雲港旅遊,但他們有時也會遇到一些小問題。比如:迷路;買到黑價的商品等等。有一次,我們一家去海邊吹吹海風,看見有兩個旅遊人象是迷路了,他們向一個人詢問方向,那好心人怕他們找不到,還畫了示意圖。他這小小的舉動感動了那旅遊者,他們不停感謝他。我想助人為樂其實很簡單。

還有一個是我親身體會的事件。一天晚上,我們帶著我從沒見過海的哥哥去看海。爸爸說:“我們去抓小螃蟹吧!”我們都很興奮,當我們發現小螃蟹,但要靠近它時,它就不見了。在我們抓小螃蟹的過程中,有個旅遊者幫助我們抓住了很多,但他的鞋子也遭殃,變得髒兮兮的。我很內疚,但他說沒關係。我們看時間不早了,就和他道別了。(那個叔叔實在太好了)其實這挺好的。

希望這社會壞蛋少一點,好心人多一點,這世界才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