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學雷鋒的作文

雷鋒(1940年12月18日—1962年8月15日),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下面,小編為大家分享學雷鋒的作文,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學雷鋒的作文一:

三月是一個春光明媚、生機勃勃的季節,三月更是一個講文明、樹新風,讓雷鋒精神吹遍校園每一個角落的季節。剛剛過去的三月,是我校的學雷鋒活動月。我看了許多關於雷鋒的書籍。其中,令我最難忘的是《雷鋒日記》。這本書記下了雷鋒在每一天的工作中的感悟。

“世界上最光榮的事——勞動,世界上最體面的人——勞動者”。這句話使我更難忘。這短短的一句話卻寫出雷鋒對工作的熱情,對勞動的熱愛。他覺得自己為人民做事是最光榮的,是最驕傲的事。雷鋒個人的人格魁力是他進步的動力。還有就是他對黨、對人民的純樸的感情。雷鋒給人們的一個印象,就是他永遠有著兒童般年輕的面顏和歡樂純真的笑容,以及他無時無刻想為人民服務,想著去做好人好事……

雷鋒提倡的“釘子”精神,他說得對,學習的時間是擠出來的。我對這句話有很大的體會。我經常覺得在自己的每一天裡,都無法把一點點時間拿來看課外書.但當我看了這本書里的“釘子”精神後,便想,其實在我的每一天中都有許多時間來看課外書,只是在於我想不想看,願不願看,罷了。

比如,我可以在坐校車時拿出書來看:回家後,可以用看電視的時間來看書;也可以在下課後看;還可以在星期六、日……這么一來,我不是有許多時間看書了嗎?只要我每天積累一點,天長日久,不出一個月,我就可以有更豐富的知識了,有更多的收穫。

其實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精神的優良部分,是值得大力弘揚的,古人說得好,詩百呤不厭,那么好的民族精神也應該被無數次地宣揚與傳播吧?學雷鋒不僅要學習其精神,並要將他的精神用以指導我們的行為實踐。那些反對學習雷鋒或者是對學雷鋒報以消極態度的人,大概都認為自己深得雷鋒精神的精華,但是我敢說一個真正懂得雷鋒精神的人對雷鋒應懷有敬重之情。學習其精神不應只懷有雷鋒心腸,卻不做雷鋒事跡,重要的是將其精神套用於實踐中。

我在以後的日子中,繼續發揚雷鋒精神。把雷鋒精神這顆種子。深深埋在我的心中。時刻用實際行動去哺育它,讓它生根發芽。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永遠留在我的心中,永遠在我的心中閃著不滅的光芒。雷鋒提倡的“釘子”精神會成為我最好的警句,也是我人生的真諦。

學雷鋒的作文二:

天高雲淡,微風習習,三兩隻風箏在湛藍的天空若隱若現;“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溫暖的春天。

三月的春風像春姑娘的手一樣輕撫著大地,處處都是春的氣息,三月是我們的文明禮貌月,是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的時光。

雷鋒叔叔的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財富。這么多年來,它一直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校園是青少年健康成長的地方,雷鋒叔叔的精神就是最重要的部分。為促進學校良好校風的形成,營造學生健康成長的環境,學校把三月份定為文明禮貌月,以學習雷鋒精神為主題,弘揚中華民族傳統和民族精神,“愛祖國,愛家鄉,愛學校,愛班級”,我們應學會尊重他人、保護環境、尊重自我,具有良好的心態。

其實,“每一天都是學雷鋒活動日”。

但是現在我們身邊仍然有許多不良習慣:許多同學在中午開學時,門衛爺爺一開門,早來的同學就蜂擁而上,有的同學一不小心就絆倒了;許多同學亂扔垃圾;有的把零食帶到班裡來吃;課間追逐打鬧;水龍頭被搞壞等等,甚至有一些同學將自己的手機,MP4帶到學校來炫耀,還有一些同學手上和脖子上多了一些裝飾,頭髮也十分有個性,穿著奇裝異服……

讓我們伸出雙手,撿起地上的垃圾紙屑,擦乾淨每一扇門窗,主動關掉教室里、走廊上的“長明燈”,積極回收廢品,變廢為寶,認真地修理教室里損壞的公物,懷著一顆真善美的心,關愛他人,同學互幫互助,有困難時,伸出援助之手。

學雷鋒的作文三:

每當來到3月5日,我們就會想起只活了22歲的雷鋒叔叔。一提起雷鋒,大家都會翹起大拇指,而遺憾地說到:“好事做滿一火車的雷鋒,卻只活了22歲,真是遺憾啊。”可是,我還是要對全世界說:“今天仍需要雷鋒叔叔,需要雷鋒,就是說要弘揚雷鋒精神。

不僅在20世紀60年代應該學習雷鋒,進入21世紀新階段的今天,我們仍應該學雷鋒,應該大力弘揚雷鋒精神,把它持續不斷地學下去。”雖然現在和過去不同了,社會隨著事業的發展也改變了,但是我們還是要牢牢記住:雷鋒精神無疑是崇高的,但它不是高不可攀,眾人難以達到的。

1955年一個冬天的早晨,雷鋒和幾位小同學向學校走去,不幸的是途中下起了大雨,他們冒著大雨,急急忙忙地跑向學校。可是,剛剛才到一口溏邊,雷鋒的同學就突然先天性癲癇病發作,一下子倒下滾到泥塘里去了。這時,有的同學嚇得大哭;有的同學急得哇哇叫;還有的同學傻愣著不知怎么辦才好。

而只有雷鋒果斷地喊到:“快下水,救人要緊!”他說完把書包一丟,不管衣服、鞋子有沒有脫,撲通一聲像一隻青蛙跳入水中。他一手抓住有先天性癲癇病同學的衣角,另一隻手抓住溏邊的灌木,使出了吃奶的勁,才把那位同學慢慢地往岸上拉。

其中有一位同學受到了雷鋒的感染,也不顧自己的寒冷就跳入水中。這時雷鋒說道:“你先托住他的頭,我再抱住他的腰。”當他們快要把那位同學抱上岸的時候,水淹到了雷鋒的鼻子,他連嗆了好幾口水,他們才把那位同學抱上岸。田間勞動人民聞聲趕來,他們一看見他們倆已把那位同學抱上岸,在場的叔叔嬸嬸們還齊聲誇獎他們,說他們不愧是新中國的好少年。

其實在現在的社會上,你扶爺爺奶奶過馬路,主動讓座位,獻一份愛心,或是做一個無名小英雄……這些都是學雷鋒主要的基礎,所以我們凡事都要從小事開始做起,做好了小事,長大才可以做大事。

雷鋒發揚了我黨、我軍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偉大的貢獻。對於當代少年兒童來說,要奮鬥就不要怕艱苦,就要有那么一股艱苦奮鬥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