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一年級作文500字

學雷鋒日記

今天是三月五號雷鋒日,正當我愁著要做什麼好事時我的手機響了起來。我一看手機,原來是有一個同學要來我家玩,可是他不知道我家住在哪裡,就讓我來給他帶路。

我穿好衣服,系好鞋帶,蹭蹭蹭地要往他家那邊跑。當我來到我家樓下的時候,我瞬間停住了,震驚地說:“喔!我的乖乖,半天不見,這裡就亂成這幅模樣了。”我原本想調頭離開的,但是我轉頭一想,說:“如果我把這裡打掃乾淨了,不僅能讓這處地方變得整潔,還能在雷鋒日當天做一件好事,真是一舉兩得。”說乾就乾,我跑回樓上從我家的雜物間裡拿出了掃帚和簸箕,開始打掃我家樓下。

我先把那些黏在牆面上的小廣告一點一點的撕下來。一直到只剩下一些難以繼續往下撕掉的紙糊。雖然這樣,但是,我的“工作”可還沒有結束喔。我一絲不苟的將那些剛才撕下來的紙碎掃進簸箕里,再將那些掃進簸箕里的紙碎一次一次的倒進垃圾桶裡面。來回大約有三四次。

我看著我自己的勞動成果我感到十分的開心,頓時忘記了去接同學這件事。當我回過神來時已經過去了十多分鐘了。我匆匆跑到他家,他對我說:“叫你來接我,怎么這么慢?”我笑呵呵地說:“途中遇到了一些小事故,需要我處理一下。”而他之後生么也沒問,就讓我帶路了。他來到我家說:“你家樓下真乾淨,也不知道是哪個小雷鋒乾的。”說完,他拍了拍我的肩膀。

其實學習雷鋒很簡單,就看你能不能發現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