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烏鴉續寫500字

自從被狐狸騙走了到嘴的肥肉以後,烏鴉的內心就一直後悔。同時告訴自己,以此為誡,小心騙子。

過了幾天,烏鴉又得到了一塊肉。當它在一棵大樹上歇腳的時候,碰巧又被出來尋找食物的狐狸看見了。

狐狸依然像上次一樣,甜言蜜語地說:“你上次的歌唱的太好聽了,可否再唱一次?”烏鴉不理會它,看都不願意看它一眼。狐狸心想,這招對它已經不起作用了,所以才不理會我。狐狸的眼珠一轉,對著烏鴉又說道:“你的孩子全都在我這,你要是不把肉給我的話,我就把它們全部吃掉。”烏鴉依然不理會它,而是拍拍翅膀飛到了另一棵樹上。狐狸不死心,悄悄地跟了過去,在樹下靜等著烏鴉的肉掉落下來。

等了一會,烏鴉絲毫沒有變換叼肉的姿勢,只是偶爾將肉放在腳下,用嘴梳理梳理自己的羽毛。狐狸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絕不能讓到嘴的肥肉飛了——烏鴉這樣想,狐狸也這樣想。

狐狸望著烏鴉,眼睛“咕嚕、咕嚕”地轉個不停,突然,又想到了一個更好的主意。狐狸臉一沉,對著烏鴉就破口大罵起來。狐狸一會罵它這兒不好,一會罵它那兒不對。烏鴉幾次想回嘴,但忍住了。最後狐狸氣急敗壞地罵道:“你這隻醜鳥,羽毛像個掃把,黑的像多年沒洗過澡,如果我是你,早撞樹上死了算了。”烏鴉生氣地回嘴道……肉掉了,狐狸叼起肉,一溜煙的跑掉了。

從那以後,烏鴉更加後悔,也從那以後,烏鴉再也沒有相信過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