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飛中國夢

放飛中國夢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長江;古老的東方有一條河,它的名字就叫黃河;遙遠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都是龍的傳人。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每當聽到這首歌,都讓我情不自禁的淚濕眼眶,讓我從內心深處油然而生一種名族自豪感。

我親愛的祖國,歷史源遠流長。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也曾讓我們自豪,也曾讓我們飽受創傷。國土淪喪,圓明園被摧毀,同胞喪生敵人屠刀之下。然而這一切都要不到英勇頑強的中國人名。如今,中國的崛起已成為萬人矚目的焦點,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這條巨龍以嶄新的姿態屹立於東方。

這條騰飛的巨龍,正以震驚世人的姿態飛速發展。祖祖輩輩的艱苦奮鬥,使以前吃不飽,穿不暖的我們變成了如今的豐衣足食。一棟棟高樓大廈取代了低矮的土房,一條條寬敞的大道取代了塵土飛揚的羊腸小道。神舟攬月,蛟龍下海。這條騰飛的巨龍,還在不斷超越自己,摘掉了頭上那頂“東亞病夫”的帽子,把中國的體育精神帶給了全世界。在籃球場上,他是耀眼的明星——姚明用自己的鬥志展示了中國的拼搏;在田徑場上,他是耀眼的黃種人——劉翔用自己的速度展示了中國的激情;在網球場上,她是耀眼的女神——李娜用自己的大滿貫詮釋了中國的奮鬥精神。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成”。未來,將屬於我們新一代的接班人。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棟樑。我們是為了自己,為了祖國崛起而讀書。我現在是一名中學生,肩負祖國的重擔,更要努力學習,將來做一個有利於國家,有利於人名的人。我最大的夢想是當一名偉大的醫生,為人們帶來健康,遠離病痛的折磨。讓我們的生活多一點歡笑,少一些哀嘆。我的夢想將搭乘著祖國的夢想一起前行,為世界留下一道美麗的風景線,飛向那充滿陽光的未來。

初二:田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