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接受磨鍊

孟子曾說過“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所以,我要接受生活的種種磨鍊與考驗。有了磨鍊,沙礫才能變成絢麗奪目的珍珠;有了磨鍊,礦石才能變成價值連城的鑽石;有了磨鍊,古今中外的成名人物才得以成功。

你知道被魯迅先生稱之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是怎樣創作出來的嗎?那是司馬遷在遭受宮刑這一奇恥大辱的磨鍊中著作的。因為司馬遷笑對磨鍊,所以他成功了,並為我們創作了永垂不朽的《史記》。

你知道二戰時期叱吒風雲的美國總統羅斯福是怎樣成功的嗎?你可能從沒有想到過這位美國總統從小因病成為受人譏笑的跛子,然而在逆境中成長的他卻因此獲得了不一般的自信,他告訴我們:既然磨鍊無法逃避,為何還要哭泣?也許笑對生活會有更美的彩虹出現。鷹一般自信而犀利的目光,慷慨激昂的演說,促使他成為美國的驕傲。因為羅斯福接受了磨鍊,所以他成功了。

你知道美國的作家海倫·凱勒是怎樣成功的嗎?你知道她的故事嗎?海倫·凱勒面對聾啞盲這三重打擊,她曾經迷茫,甚至有過放棄生命的念頭,但她放棄了這一念頭,看不見陽光,卻可以把溫暖捧在手中;聽不見聲音,卻可以用心靈去感受;說不出震撼人心的講演,卻可以用雙手記錄下這三天光明磊落的暢想。因為海倫·凱勒接受了磨鍊,所以她成功了。面對古今中外的著名人物的成功事跡,你認為他們是在平坦的道路上取得的嗎?那么,朋友你錯了。任何一個人物的成功都要接受磨鍊。所以,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接受磨鍊吧。不要在逃避了。這樣,我們可以成為一個成功的、大寫的人。讓我們盼望接受磨練吧!

初二:瀞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