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與成功和時間爭鋒?

有人說和時間賽跑的人是真正的贏家,可我並不這樣認為。

我覺得真正賽過時間的人才是獲得最終榮耀的勝者。的確,時間就是這樣快,噓,靜靜的聽,你有聽到時間從身邊流過的聲音嗎?現在,我們來講一個故事,希望這個故事能給你帶來一些啟示:

有一天,天神來到凡間,對動物們說:“所有的動物們聽好了,如果有誰對自已的相貌或形體不滿意的,今天都可以提出來,我會儘量幫你們修正的。”

說完,天生便躡手躡腳的轉過身來,問猴子:“你先說說吧,你和他們比較之後,覺得誰更完美?你對自己的相貌或形體還滿意嗎?”

猴子回答:“我啊!我覺得我的四肢完美,相貌更是無可挑剔,所以我沒有什麼需要改動的地方。至於和其他動物比起來,我倒覺得熊老弟長相挺粗笨的,如果我是他的話,我才不會出來見人呢,早就挖個地洞鑽進取咯!”

這時,大熊蹣跚地走過來,大夥都以為大熊也會王婆賣瓜——自賣自誇。

猜測果然沒錯,他開始吹噓起自已,不僅認為自已外表威武雄壯,還語無倫次的重語批評在動物王國中舉足輕重的大象:

“你們看一看大象老哥吧!雖然他十分壯碩,但是尾巴那么短,能像牛一樣驅逐身上的牛蟒嗎?耳朵又太大,身體根本笨重得毫無美感可言!”

老實的大象聽了這番評論,雖然沒有辯駁,卻個人主義的批評起其他動物:“以我的審美觀來看,海中的鯨和鯊魚比較壯大而肥胖,為什麼非把我列入“肥胖列”?在陸地上嘛!就是螞蟻太過渺小,沒人會正眼看他們”

這時,小螞蟻搶著說:“微生物可比我們小多了,和他們比起來,我們簡直就是一頭巨鯨!”

大殿前,沒有一隻動物懂得反省自已,全都在互相批評與指責對方 ,更沒有一個動物肯承認自已的不足。

天神無奈地搖了搖頭,只好揮手叫他們離開。

當你批評和指出別人的不足時,你有發現自己已經在錯誤的懸崖邊上嗎?批評容易自省難,對於很多人來說,自己永遠都是最完美的,似乎沒有絲毫污垢,如果你是這樣的人,不妨拿起鏡子照一照,看看自己的臉上沾有多少污垢,你臉上的污垢遠遠超過別人的污垢,現在請你拭去臉上的泥斑,再去指責別人臉上的污點吧!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