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卷是否有益500字作文:開卷是否有益?

開卷是否有益500字作文:開卷是否有益?

“五年級四班,‘開卷是否有益’辯論會正式——開始!”隨著寧老師的一聲令下,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拉開了帷幕……

寧老師在正方——“開卷有益”和反方——“開卷未必有益”中各選了五位代表。代表們個個昂首挺胸,擺出了一幅胸有成竹的架勢,似乎已經勝券在握了。

兩方南北相對而坐,時不時地用銳利的目光掃視著對方。氣氛變得緊張起來了。正方的陳儀理了理衣服,說:“人們都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只有多讀書,寫作文時才能如有神助一般。“我想了想,終於發現了她的一處漏洞。我”嘩——“地一下站了起來,開口反駁:“雖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但現在也有人說過‘書中自有吃人虎’。因為市場上有許多不利於我們身心健康的書,隨時都可能把我們帶壞,走上犯罪的道路,所以我認為開卷未必有……”還沒有等我說完,大嗓門兒劉妍鷺插話了:“我們指的是看好書,看對我們有益的書。還有……”正反雙方個個都說得唾沫飛濺。

鐵齒銅牙“周思成”立刻反唇相譏,振振有辭地說到:“讀書雖好,但也不能過分地讀。這樣對身體不好!”陳儀頓時站了起來,說:“那你為什麼那么愛看書哩?”同學們興奮起來教室里掌聲雷鳴般湧來,如同澎湃的海浪一樣。支持正方的同學興高采烈,而反方同學也毫不示弱,為反方代表吶喊助威起來。周思成啞口無言,王可苗便站起來,說了一些人讀了不健康的書之後變壞的例子。同學們也忍不住了,互相辯論起來。

“開卷是否有益?”在同學們的辯論中,這個話題的答案已經不言而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