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趣味小動物小百科》有感

作者: 李亞靜 

書,是一片汪洋大海,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書的種類很多,有童活書、科普書、探險書、推理書……而我的最愛卻是那本《趣味動物小百科》。

《趣味動物小百科》是一本關於動物的百科書,裡面講述了許多與動物有關故事和一些小常識都非常有意思。從這本書中,我學到了許多的知識。比如:我一直以為動物的血液全是紅色的,可是在節肢動物中,有一種叫鱟的動物,它的血液卻是藍色的。這種藍血一遇細菌就凝固,因而被廣泛套用於醫療和食品工業,當作檢驗有無細菌的試劑,在浩瀚的海洋里,還有許多低級生物,它們的血液是五顏六色的,另外,許多人認為老鼠很壞,我也這么認為,可是,書中的兩個小故事讓我改變了看法:那是1994年的一天,暴雨過後,一位老人正在家裡的編竹簍,突然,從牆腳衝出了一隻大老鼠,咬住了老人的褲腳,拚命把老人往屋外拖,老人隨著它走出了屋子,就在老人出屋的一瞬間,一股出洪直瀉而下,沖跨了老人的家,老人逃過了這一劫,我現在認為老鼠是有靈性的動物,在自然災害面前也能舍已救人。而這本書中的寵物救主捨命的故事更為感人,讓我回示無窮。

喔,這本書給了我很多的知識,也給我快樂,更給了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