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期末考試作文:媽媽,我想對您說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媽媽,您就是那流水,我就是您懷抱中的一條小魚。

有多少個那樣的夜晚,等我熟睡之後,您起床為我批改、檢查作業。在昏黃的燈光下,您的神情是那樣的專注,動作是那樣的小心,生怕驚擾了我的睡眠。看著燈光下的那個背影,心裡一陣暖流涌過。

為了陪我出去滑雪,您經常周六、周日加班,這樣才可以多放兩天假。您一個電話又一個電話打過去,跟別人商量調換假期,直到別人禮貌的說“不可以”,才掛斷電話。這樣勞累,不就為的是陪我出去玩嗎?

為了使我的學習提高,您把一個個錯題抄到錯題本上,把一個個語法抄到錯題本上,以便我重點複習。我如果有什麼不懂的題,您立即丟下手中的活就來幫我講解,一遍又一遍,直到我點頭才作罷。有時我怎么也聽不懂,您就通宵研究,嘗試用一種更好理解的思路,上網查,問朋友,問老師,覺得好理解了,才來跟我講。

面對我上不上補習班這個問題,您都是和我商量:“覺得好了就上,不好就不上,這只是試聽課而已。”您從來沒有像別的父母那樣,逼過我,沒有說:“趕快上這個補習班去,我都給你報名了,必須上……”因此,我無憂無慮,快樂如一個小鳥。

在我冷的時候,您為我披上棉衣;在我餓的時候,您為我端上可口的飯菜……

媽媽,我永遠愛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