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小狗“多多”的一封信

親愛的多多:

好久不見呀,你過得還好嗎?我好想念你呀!因為你是個十分聰明伶俐而又調皮的天才小黑狗,你還記得我嗎?

我與你共處的那一段時間,我真的好快樂呀!每天,都可以和你一起玩耍,累的咱倆直冒汗,我還請你吃冰糕呢!我一直以為你十分的乖巧,原來,你很調皮呀!

你很喜歡和我一起玩耍。還記得嗎?那天吃過午飯,明亮的陽光照耀著大地,四周一片金黃,房子是金黃的,樹是金黃的,就連做飯用的大鐵鍋都是金黃的,讓人感覺十分愜意。我吃完了飯,閒著又沒事兒乾,就帶著你,一起出去散步。

走著走著,路旁的玉米里,突然蹦出了一個棕黑色的“小球”,那是刺蝟,它身上長滿了灰褐色的尖刺。你伸出了爪子,去抓它,結果,你剛碰到它的刺,就被扎得縮了回來。那時候,我緊張極了!生怕刺蝟的刺扎到你,而你卻越玩越起勁,不停地伸爪子,收回來,再抓,再縮……玩得樂此不疲,最後,你玩累了,就趴在了地上,兩隻眼睛盯著刺蝟,看著它悠閒地朝玉米地走去。我們倆互相看了一眼,狼狽的走了。

多多,我好想你呀!你知道嗎,每當我看到樓下的小黑狗,都會想到你,我是多么想帶你來我們家呀,領略一下大名鼎鼎的趵突泉,秀麗的大明湖,還有美麗的黑虎泉!

此致

祝我們倆的友誼長久

你永遠的朋友——王伯韜

XX/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