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昨天的我

(朱翎雅)

昨天的我:

你好!

你還從未收到過這樣的一封信吧!恐怕你還有太多的不知道、不了解。今天,就讓你來傾聽我的心聲吧!

你喜歡夏蟬悅耳的歌聲,卻不理解它奮力脫掉外殼的辛苦。你欣賞壁虎保護自己幼小生命的本領,卻忽略了它甩掉尾巴的勇氣。因為你對完美的嚮往,讓我懂得了分享與感恩的快樂。

感謝你對每件事情都充滿了好奇。我非常喜歡這樣的你。

你還記得上二年級的時候嗎?午餐時間,你和小夥伴一起到花園用泥巴當陶泥玩,還做了一個精美的“藝術作品”曬在太陽下。放學後,你興致勃勃地來到花園,取回作品。“沒了?”你即驚訝又生氣。你像偵探一樣找到了“兇手”。原來是一個頑皮的小弟弟把你的“藝術品”改造成了一灘爛泥。你的火氣一下子上來了,把小弟弟教訓得淚流滿面,居然不知道去原諒和理解。現在想想,那還真是有趣呀!

新的一輪秋葉又泛黃、又凋落,而你又走在這被落葉覆蓋的小路上,你的腳印一次比一次深刻。走過了,再回頭看看,我希望你的嘴角仍然洋溢著微笑。

今天的我:朱某某

XX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