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想對您說……

在我的眼中,爸爸,您是那么的優秀能幹,我又是那么的愛您,可您這吸菸的毛病卻讓我對您的愛和尊重打了折。

爸爸,您已經吸菸吸了20多年了,您又快40歲的人了,快戒菸吧!本來您有著一口潔白的牙齒,可如今,面對我的是一口烏黑的牙齒,您又有腎結石,再抽下去,您又會再衰弱的呀。您不為自己想,也要為我想想呀!3滴尼古丁能殺死2頭牛呢! 

在飯後,您又犯了您的“老毛病”了:只見您取出一支煙,拿出打火機,緊接著,一團火光閃過,便迎來了濃濃的“雲霧”和嗆鼻的臭氣,您那享受的樣子,與我苦不堪言的表情,真是極不協調。我終於忍無可忍了!不在絕望處爆發,就在絕望處滅亡!“老爸,快別抽菸了,你看我都被熏成什麼樣子了!您倒好,只顧自己在這“仙境”中遊玩,為自己摘“精神海洛因”!”爸爸聽了,笑著說:“老爸抽了20多年的煙了,戒不掉了!”可惡,居然還能笑出來!哎,我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呀。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我不是碰了一鼻子灰,就是被罵一通,真氣人。你說我冤不冤哪!爸爸呢?把我的話當成耳邊風,依舊是我行我素。 

爸爸,我求您了,您的“慢性自殺”行動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結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