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2049年的祖國的一封信

未來的祖國:

您好!

我親愛的祖國母親,我是你所養育的千千萬萬的炎黃兒女的一份子。您給予我們如此美好的生命、自然和未來。我們要回饋給您的,本該是誠心的祝願,真心的微笑,親切的問候,以及力所能及的對您的保護。

只是,這XX年的祖國啊,被污水、垃圾,和漫天的汽車尾氣充斥著,看不到曾經您給我們的乾淨美麗的土地;這裡不再有鳥兒歡唱花兒盛開;也不再有清新自然的空氣了……環境的惡劣讓那些瀕臨滅絕的物種都消失了,人類的朋友們越來越少。同樣,因為環境問題生病的人越來越多,也出現了各種奇怪複雜的病症,甚至連醫生們也束手無策……

當一切不再,人們才開始醒悟過來,環境對於人類繁衍的重要性。開始發起了“愛護環境,人人有責”的活動。

開汽車的人改用了腳踏車;砍伐樹木的人在荒山上播種小樹苗;開工廠的人把工廠排出的廢氣過濾成新鮮空氣,還在污水中過濾有害物質;環衛工人和各行各業的人民在大街上、樹林間、草叢中清理垃圾;還有一些人民從國外領進稀有動物、候鳥……

隨著時光流逝,環衛工作已進行到了2049年,這時的祖國已變成了一個空氣清新、溪水清澈、動物繁多的地方。現在因以前環境不好而出國的人也回來了,回到這個美麗的祖國來了!

祝願:

祖國永遠美麗、空氣清新,成為一個適合小動物、人民居住的家園!

您的炎黃子女之一:蘭若雨

XX年11月2日

五年級:蘭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