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潘老師的一封信

最最崇拜的潘老師:

最近您還好嗎?不知您是否很勞累,記得要愛惜自己的身體。我看了您寫的文章很感動,心裡也有一種難過的感覺。但我相信您的思想境界不會那么容易就被摧毀,您的樂觀、自信、堅強會讓您戰勝恐懼,克服困難。我知道您不是一個遇到困難就倒下的人。記得您告訴過我們:“人生應該像樹一樣,不依不靠,堅強獨立,自己成長為一片風景給人仰望。”您一定會用自己的堅強去戰勝心裡的一切恐懼,我相信您,因為我知道您思想的境界是達到頂端的,您和一般人擁有著不一樣的獨特的想法。

在教師節時,我沒能去一中看您,聽同學說當時您不在。其實我早都想給您寫一封信,告訴您一切我想對您說的話,真的好多好多。沒錯,我這輩子遇到了一個這么優秀的老師,您有著不一樣的思想,會寫一手娟秀的字型,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您能把課上得那么好,我很崇拜您,我忘不了和您在一起的日子。高中這段時間,我天天在想念您,我想重新開始,讓您再教我一次。我捨不得您,我想永遠呆在您身邊,因為您是我這輩子遇到的最好的老師。

潘老師,我在高一九班,是班裡的語文課代表。我也很榮幸是路老師的學生。偶然間,我知道了她和您相識。是因為路老師認為我的字寫得好看,她每次都愛誇我的字,我就給她看了您送給我的“特別獎”——您親自寫的字帖。她看到您的字,就想問我是不是潘老師您寫的。於是,就這樣我知道了她和您認識。我和路老師之間就有了更好的話題,我總喜歡和她在一起聊聊您,聊聊您在國中時代我們的盡職盡責。只要有人問我為什麼字能寫得這么好,我就會驕傲自豪地告訴她:“是我們國中語文老師潘老師教我的。”

潘老師,我很崇拜您,我希望您就一直當我的語文老師,我知道不可能。不過,我的幸福在延續,我現在的語文老師也很好,她也是一個知識淵博特別有愛心的老師。謝謝您,潘老師,您不光教會了我語文知識,還教會了我寫一手漂亮的字,更重要的是教會了我怎樣做一個有素養的人。高中也是非常緊張的,我就不多說了,希望我們保持聯繫吧。我是永遠熱愛語文的胡芸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