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遠方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熊澤宇同學:

你好!

我叫李騫,是江西南師附小五(6)班的一名國小生。

最近,我們學了第一單元的“走進西部”,我了解到西部的風景,熱情好客的主人。我們準備和你們那裡的小朋友開展“手拉手”活動。所以,今天我給你寫這封信。

我們雖然素不相識,但卻在同一片藍天下成長。我給你寫這一封信,你一定會很驚訝吧!我希望能和你架起友誼的橋樑,讓我們一起聊會兒天,談談自己的情況,你願意嗎?

我是一名興趣愛好豐富的男孩,班上有許多朋友。我喜歡的書法、彈琴、打電話。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偉大魔術師,開一場屬於自己的魔術會。

我的學校在疊山路經堂巷,已辦成教育集團,擁有四所國小,一所幼稚園,是全國示範名校,可惜校園面積偏小,只有幾十畝地。學校活動很多:有義賣活動、社會實踐活動、運動會……大大小小的活動不計其數。

我的班級在4樓,有71名同學,28名女生,41名男生,男生比女生整整多出13名。我們班還有一名小朗誦家,她叫余霖霖,在最近的一次比賽中,獲得了全市的二等獎。在家長會上,還為家長們朗讀了一篇梁啓超的《中國少年說》,聽了之後,家長們立刻拍手叫好。

聽了我的介紹後,你願意成為我的朋友嗎?我覺得這次“手拉手”活動很好。我想:我們先建立書信聯繫。如果你那裡通訊條件十分好,我們還可以打電話。記住了,我的電話號碼是18979122185,可千萬別忘記了。如果你那裡有網際網路的話,那就更好了,我們可以用qq聯繫,我已經有一年的q齡了,我的q號是2682764208,你可一定要加我呀!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我們甚至可以去對方家裡做客,見到你的“廬山真面目”。我們還可以互相交換書籍看,這樣可以增強我們之間的友誼,還可以提高我們的學習。

就聊到這裡吧。

祝你

學習進步,心情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