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父母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請你們暫時放下手中的工作,聽一聽女兒的心聲!

十五年來我的任性,我的胡鬧你們都一一包容了,一句“爸爸媽媽”是那樣的溫馨,卻又包含著那么深的代溝,那么遠的隔閡。

我每回看見雜誌上別人一家三口像朋友一般親近,可以開玩笑,可以相互打鬧,我就很羨慕,我多想也與你們像朋友一樣的親密無間。

無奈,這不是我“想”就能實現的。我每次一與你們開玩笑你們就訓斥我,說我沒有規矩;我每次給你們提我的意見,說我的道理,你們就毫不在乎的打斷並說我只是小孩子,什麼都不懂,我內心的想法被你們說成是謬論,我每日心中的苦燥被你們說成是胡思亂想。

親愛的爸爸媽媽,由於你們一味地反對,一味地訓斥,我們之間的話語越來越少。突然間彼此沉默了話語,那是無數個日日夜夜堆徹起來的距離。

隨著我的長大,我們爭吵的次數也越來越多,而導火索往往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

很多時候我想嘗試著與你們敞開心交談,無奈,每次我們的交談都以爭吵而失敗告終。

漸漸地我們只要說上幾句話就開始爭吵,幾乎每天都在爭吵聲中度過。

親愛的爸爸媽媽,我們這是怎么了?為什麼我們變得如此陌生?那個曾經充滿歡笑與溫馨的家哪兒去了?

每次在於你們爭吵過後我都後悔的不得了,真恨不得抽自己幾個大嘴巴,可是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每一次我幾乎都是脫口而出一句火藥味十足的話。爸爸媽媽,其實我不想那樣,其實每次爭吵都不是我的本意,只是你們有時候說的話太過於傷人了,根本不顧及我的感受。有時候我甚至覺得在你們面前竟毫無“尊嚴”“自由”可言。

還記得么?有一次,你們說:“別跟我談什麼自由,什麼尊嚴,什麼空間!你吃的喝點穿的用的都是我給你的,你有什麼資格在我面前說這些!”

我知道,這只是你們的氣話,但是我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知道么?正是你們的幾句氣話造成了我們現在的局面,也許你們並不知道,你們有時無意說出的一句氣話就像一把利刃刺進我的心臟,連呼吸都會痛!

你們說過,我們小孩不懂大人的心,但是在這裡,我也要告訴你們,你們也不懂我們的世界,你們根本無法進入我們的世界。

我們就是在這一次次爭吵中,在一次次的相互傷害中拉開了彼此的距離,也許你們並不知道,正是你們深沉的愛讓我們迷失了方向;也許你們並不知道,正是你們熱切的期盼著我們早日功成名就的那顆滾燙的心,變成了千斤重的擔子壓在我們肩上,壓得我們舉步維艱,壓得我們喘不過氣。

親愛的爸爸媽媽,請放開你們對我們的束縛,讓我們有足夠的空間展翅飛翔,請給我們一個微笑,讓我們有足夠的信心去放飛夢想,請給我們一聲關切的鼓勵,讓我們堅強的面對困難迎難而上。

女兒要說的話說完了,謝謝你們願意放下工作傾聽我的心聲,爸爸媽媽,其實我也愛你們,很愛很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