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毒品的一封信

袁笳森

紅艷兒,再風光私處搖曳。掛在嘴邊的一絲言語,猶如印在這罌粟上的一束花蕊。自己曾經得罪過,自己曾經的輝煌都烙印在歷史長河上。往來的恥辱之火,把這深罪燒成了灰燼,可來自深淵的人們依然無法接受與它遠去的痛苦。陷在“破亡”的泥潭之中。

一封信,承載了千言萬語。一句話,揭露了歷史的真相,罌粟猶如一個丘衣女子,靠近之後,就會把你的全部生命吸乾6……

美麗的女人,只有至高才能擁有,欲配給童子服用,祛火。可如今,他已身敗名裂,白天鵝的羽毛,或許它會更加使人陶醉,又或者潔白的羽毛下只是一個醜陋的軀體,設有曾經想過,無數的人盡被其毀滅。你靠近她,你喜歡她,你痴迷於她。而你離開了她,會生不如死,感覺世間一切都已不復。而自己則會成為一個“厄難獨體”。

所以說,請你放手吧,人類不是你們可以任意踐踏的動物。自己的罪惡要由自己來贖罪。別把別人拉下自己心底的萬丈深淵深淵,這不是你所期盼,也不是我們期望的。怪罪自己的過去,只會會陷入迷茫,無法自拔。所以用行動擦自己的雙手,讓它不再污染人們心中的那一份感情。也不讓自己變成世界上的東亞病夫。

錯怪自己,呵,對於你。一架梯子,往往都會被你打散。而那架梯子僅僅是你的欲望,自己的理智使你另一半人的心所吞沒。做什麼事都需要留一條心靈的後路,那邊是理智的梯子

原諒自己,人們也曾何時想過。對於這個心靈的爆破者。我們已經充當了導火索,不要一錯再錯,幾年之後,或許你衣食無憂,可你已不在人間……

這封信不但是寫給毒品,也是寫給那些泥潭之人。

指導老師:蔣老師

評語:文章小作者借著毒品的危害,給毒品寫了一封信,在題目中橋沒懸念,文章展開對毒品的描述,其實在讓人們遠離毒品,文章深得人心,句句明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