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家長的一封信(五)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我已經逐漸熟悉軍訓和住校生活,同時過得很愉快。但始終免不了有一些對你們的想念,不過你們不必為我擔心,我一定會將這份思念化為動力,努力訓練,正式上課後好好學習。

今天一早,我早早就起了床,整理完內務後,就跟著我們的教官去吃早餐。隨後,便去做各種訓練,比如:齊步走、稍息與立正等。在這炎炎烈日之下做這些訓練,對於我們這些在家裡嬌生慣養的學生來說,不免是一種折磨,所以,在我耳邊總會有各種各樣的怨言在我左耳和右耳之間竄來竄去。但在進行訓練時,這些怨言立刻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大家都開始認真起來。

今天主要訓練齊步走。聽起來簡單,但真正做起來才知道難,因為只是訓練這一項,我們就幾乎用了整整一天的時間,結果卻不能如我們所願。這一點是我很失望,因為一天的時間就這樣白白浪費了。現在,一切都結束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休息,讓明天更精神,希望明天有飛躍性的,突破性的進步。

軍訓已經過了兩天,明天我們便會脫離軍訓生活,在這段時間裡,我結識了很多新朋友。在宿舍里更是熱鬧,宿友們都互幫互助、有說有笑,而且每晚都會說說自己的感受。

在這期間,你們和姐姐都很關心我,並且為我送日用品;幫我整理內務,所以,我不得不對你們說聲“謝謝!”,以此感謝你們和姐姐為我做的一切,回家後,我一定會親口說聲“謝謝!”。

通過這封信,我希望你們會明白:你們不必再為我擔心,我已經長大了,我可以照顧自己了,請你們放下一萬個心吧!

祝:身體健康!

【父母讀後感】

親愛的兒子:

你好!

讀完這封信我的心情放鬆很多。從決定讓你到一所陌生學校上學開始,就擔心,要你重新認識新同學、新環境,怕你短時間難於接受。因你從幼稚園到國小六年,從未離開過父母視線之外。生活上和各方面,有父母照料一下子轉變為自己親力親為,怕你不能自理。經過軍訓這幾天來你的表現及生活自理能力我非常高興,希望未來三年國中時間裡你能好好學習、尊師重道,跟同學和睦相處、共同進步,展望更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