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市長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敬愛的荊門市市長:

您好!

我是交通國小四年級(2)班的一名學生,我寫這封信給您是想和您談談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所以請您在百忙之中抽出一點時間來感受一下我的心聲。

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並沒有想像中的那么美好,汽車排出的廢氣污染著空氣;還有很多小工廠排出的污漬腐蝕著清澈的河流;更有好多環境意識低下的人們隨手丟的垃圾和隨口吐的痰……再這樣下去,我們生活的地方即將變成一個“垃圾王國”啦!

人類的環境已經這么糟糕了,那么動物們的天地又會怎么樣呢?現在人們放肆地砍伐樹木,使鳥兒無家可歸,並且造成了嚴重的污染,如果長期這樣,我想有一天世界將會有好多動物面臨滅絕,就嚴重影響了大自然生態的平衡發展!動物沒了,人類沒了,也許,地球媽媽也會成為歷史。所以現在的市民們的所作所為完全跟自殺差不多,這種行為不僅害了自己,還害了那些可愛的小精靈跟著一起遭殃,我們一定要制止這種行為繼續發生!

敬愛的市長,為了避免這場悲劇我特向您提出以下幾點建議:一、在道路兩旁多種植綠色植物。二、提倡出門騎腳踏車,以減少車排出的廢氣對空氣的污染。三、在有綠色植物的地方多豎立“不許砍伐樹木”或“不許踐踏花草”等字樣。四、在學校,養老院附近不要鳴笛。五、提倡市民不亂丟垃圾,不隨地吐痰,爭做好市民。

尊敬的市長,也許有好多都是我沒想到的,但是我真的很希望您能考慮我的提議,使我們都能有一個更加美好的家園!

此致

敬禮!

一名來自四年級的學生:王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