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書先生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親愛的書先生:

您好!這些年來,有許多話,我攢在心中許久,一直想對您說。

從小到大,您給我講過美好的童話,使我懂得分辨善與惡;跟我說過引人深思的寓言,令我在人生中少走不少彎路;對我訴過幽默有趣的笑話,讓我的心情一次又一次撥開烏雲重見太陽。還有許多許多……至今歷歷在目,無法忘記您陪過我的那些歲月,書先生,我的摯友。

更多時候,您是一位有威嚴的長者,教導我做人要誠實、要將心比心,傳授給我天文、地理、人文等各種各樣的知識。我從一個不諳世事的無知小孩到成熟懂事的青少年,從暴躁、驕傲、性格惡劣的頑童到冷靜、客觀的少年,這巨大的改變,是您帶來的。每當我觸摸那柔軟的白紙,眼睛掃過那工整端正的鉛字,鼻腔充斥著淡淡書香時,周圍的一切都似乎慢了下來、靜了下來,在不知不覺中,您就如那不停息的河流,一點點沖刷掉我這塊“頑石”的許多鋒利稜角,最終,將我打造成一塊光滑圓潤的卵石。

記得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您便是我的階梯,助我漸漸爬上高處,離成功的果實越來越近。相信總有一天,我能親手摘下那晶瑩的“果實”,站在強者的制高點,傲視群雄。

您看,您給了我這么多,並且始終伴在我左右,不曾離去。從踏上“人生”這條路開始,不斷跌倒、爬起,經歷一次次挫折,但我仍然堅持,因為一路有您。

謝謝,書先生,伴著我度過多少春秋冬夏,看那花開花落。

您永遠的追隨者:彭帥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