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父親的一封信700字

敬愛的父親:

您好!每當我看見您眼角那深深的皺紋時,一種惆悵感傷之情就會在不經意間湧入心田……

是怎樣的勞苦才能磨就你那滿臉的“溝壑”呢?可哪怕是“狂風驟雨”,也阻擋不住您那顆為孩子奉獻的心。求學的道路固然是遙遠的,但是“再遠的路途終究還是沒有腳那么長”,您一次又一次地帶領我在這條路上賓士,給我的心靈帶來了無限的慰藉,促使我不斷進取……

從小,我就對許多新奇的事物充滿好奇,並不時地要求您給予。您從未粗暴地拒絕我,對於有利於我成長的需求,還總是一口答應下來。記得我四歲那年,在一次午後散步時,我無意中走進了附近的一家琴行,並咎由稚嫩的小手按響了人生中第一個音符,這從此開啟了我漫長的學琴之路,也開始了您那無私的陪伴與奉獻。

往後,您不顧多么勞累,都堅持每周送我去上課,並不斷關心著我的學習狀況。在這樣的條件下,我取得了不小的長進,並有幸師從名師王教授。

如今,由於單位機構改革,您常常得加班至深夜12點才回到家。為了能夠準時趕上第二天在廣州上的鋼琴課,您總是不辭辛苦地早早起床,拖著疲憊的身子長途跋涉。我是多么慶幸有您這樣的“好司機”呀!

到了上課時分,您依舊不願停歇,稍加休息便馬不停蹄地站立在牆角,開始您的錄課工作。這一拍錄,少則一個小時,多則兩節課;若加上大師課,則遠不止這個時長。但您為了保證畫面的清晰完整,總是一動不動地保持著端舉相機的姿勢,只為了方便我更好地回課,以作溫習。我是多么感謝有您這樣的“專職攝影師”啊!

曾經,我對您的執著不甚理解,直至我稍有體觸,才悟出了您的不易。感謝成長路上有您相伴,讓一切都美好了不少!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此致

敬禮!

愛您的兒子:燁

20xx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