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李爸爸的一封信1000字

親愛的李主任,我的爸爸:

你好嗎?

最近工作順利嗎?身體還都好吧?七年級新來的學弟學妹像我們一樣經常惹您生氣嗎?您是德育主任,工作一定很忙,希望你要勞逸結合!現在回想,如果沒有您,我也許會再回到小村子裡,不知何去何從;如果沒有您,我定然不知前途,一片迷茫。我想對您說聲,謝謝您,我親愛的李爸爸!

回憶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它將所有美好都珍藏在一起。那是20xx年秋天的一天,一個非同尋常的日子,是我命運的轉折點。

我來自喀什的農村,父母離婚,我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在我們村里並不在意文化學習,但我憑藉自己的努力,很幸運的考上了內初班。我帶著父母的希望,懷揣對未來憧憬,不遠千里坐上火車來到了66中。

由於我以前沒有學習漢語的緣故,我的漢語水平比較低,無法和老師們交流。加上第一次離開父母的緣故,和同學們交往也有很大的困難。烏魯木齊學校的管理嚴格,學習、生活節奏快,我又跟不上老師的節奏,於是越發的想家。最終,我當時得出結論,就是我不適應這裡,必須離開烏魯木齊回到喀什的家裡。班主任張老師找我談了很多次話,給我講了許多留下來上學的好處,可我當時什麼也聽不進去。當時學校在統計有回家想法的學生,於是我見到了您。

那是我第一次見到您,我就喜歡上了您的幽默,和藹。那時,您面帶微笑,哄我別哭,和我說只要勇敢的面對挫折,克服困難,將來一定會擁有美好的未來。臨走時還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正是那個擁抱讓我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父親般的溫暖。您的話語,讓我意識到,機會對每個人都只有一次,如果我現在放棄了,將不再擁有這么好的上學條件。於是我放棄了退學的念頭,集中所有心思,投入學習。後來發現原來生活、學習在這裡並不是很困難的事情。以前看做比天都要大的困難,在班主任老師和生活老師的幫助下,都一一解決了。那些都是我的消極心態在作怪。現在我已經完全適應了六十六中的生活,也不像以前那樣輕易在困難面前放棄。

或許那一幕,只是您眾多學生中短暫的瞬間,你已經忘記了。但我始終把您的那一個擁抱記在心裡。後來班主任張老師召開“助力夢想,立志成才”的主題班會,您來了。在我發言的時候,您給了我鼓勵的掌聲,您知道我的內心有多么激動,多么想撲上前去擁抱您,叫您一聲“李爸爸”!我好想告訴您,如今我已近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學習成績在班主任老師的幫助下,名列前茅。

轉眼間,兩年過了,我也漸漸地長大了,你卻慢慢地變老了,聽說前不久您因為心臟不好住院了。我非常擔心,身體好些了嗎?您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學生,不知改變了多少人的命運啊!無論肉孜節、春節、快樂星期天,您都放棄節假日!希望您一定注意自己的身體!

我始終不會忘記您對我的關愛,我定會做到“培育為恩,終身不忘。”三個月後,我一定要考入理想的內高班,用優異的成績報答您!

您的學生:阿麗耶

20xx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