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二十年後的我作文500字

親愛的天佑:

你好。

你已經32歲了。日月如梭的同時,你變了嗎?臉上長鬍子了嗎?有沒有喉結?此時,你或許正在辦公室當一個白領,電腦鍵盤“嗒嗒”作響。你或許正在產房裡為你痛不欲生、正在生孩子的妻子加油鼓勁。

但我知道,你一定沒有放棄努力。你可能在翻動著你小時候的日記。比起現在,你有更加豐富的人生閱歷,也懂得了更加飽滿的做人之道。你始終完善著你自己,努力地實現你的夢想。二十年過去了,你是否克服許多困難?你現在做事情一定更加沉穩,因為你總能從失敗中汲取教訓。

你現在應該有一個強健的身體。雖然二十年前的你也許沒有如此出類拔萃,但是二十年前的你卻一直沒有放棄任何一次訓練的機會。有時累得讓人仿佛就會眼前一黑,就“啪”一聲撲倒在地,但是二十年前你卻忍住了放慢速度。因為你知道:堅持就是勝利!

還記得二十年前的你被同學們的八卦所困擾地無地自容嗎?那個時候,你有些惱怒,卻又被同學們的鬨笑所發不起火來。有一次英語課提問,在全班同學的鼓勵下,你走向了那位女同學。但你回來後對著玩具熊又捶又打,發泄自己的情緒。

你現在也許當上了一位父親,體會到了父親的艱難與不易。但請你不要對孩子施加太多的壓力,也不要天天給他太多試卷做。

總之,我依舊很好奇你的生活。謝謝你的百忙之中看看這封“跨時空”的信。

祝你一切都好!

二十年前的楊天佑

20xx年5月28日20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