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無良商家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不良商家們:

你們好!

現在是國家有難的時候,全國都在防治新型冠狀病毒。我們是普通老百姓,對於消滅病毒方面,我們能做的,只能呆在家裡,做好個人防護,要勤洗手、少串門、不去人多場所、出門戴口罩……或是在手機上對“中國紅十字會”捐款。

可能像你們一樣,有人是經營藥店的。現在防疫時期,人們急需口罩來預防病毒,這種口罩還需是醫用口罩,什麼劣質的、海綿的、紙做的都沒有有效效果。而能買到這口罩的,最直接的地方就是藥店了。現在光顧藥店買口罩的人會變多,我以為你們會降低價格,讓許多條件困難的人也戴上。即使加了些價格也沒事,問題不大。誰料你們瘋狂加價:“好傢夥,坐地起價850一盒,原價才30的口罩,增加了20幾倍。”

你們這是發國難財啊,就連一些上了歲數的老人都在送口罩、捐款,大家都是希望中國好起來的,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去儘量幫助祖國。我們還要相信在一線努力拚搏的醫務人員,而不是在這裡搗亂!

想到不良商家,我們還能想到無名小販、炒鞋網友、賣垃圾食品者等,希望你們能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將不義之財捐出,和諧發展,共創美好未來!

改過自新

少先隊員:馬小喆

20xx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