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醫護人員的一封信作文

【給醫護人員的一封信】

尊敬的馳援武漢的所有醫護人員:

你們好!我想對你們說,我每天能做的就是回響鍾南山爺爺的號召:不出門、不串門、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然後就是坐在電視機前默默的關注著你們。

作為此次戰疫中的逆行者,你們是偉大的、無私的,更是勇敢的!感謝你們不顧個人安危沖在抗戰一線,感謝你們為拯救武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人們,感謝你們舍小家為大家的大局意識,你們的行為深深地打動了我。我看到了有些阿姨為了方便穿上防護服而剪短了頭髮;有些叔叔阿姨為了馳援武漢,竟然連婚禮也延期了,這真是太讓人感動了;有個醫護人員家裡有個四五個月大的孩子,正需要父母的悉心照料,但最終您還是選擇去救援武漢,啊,你們真是太偉大了!

你們非常辛苦,一工作就是十多個小時,每當你們工作完,脫下防護服和取下防護面罩的那一刻,我總是淚流滿面,因為有好多醫護人員的臉被面罩弄得全是水泡,看起來真的太讓人心疼了。但是你們顧不上說疼,又全力以赴救治疫情患者。

我真的非常感動,看到你們累了一整天,下班回家還要走很長一段路,這時就會有好心的司機免費地接送你們上下班。這給你們節約了很多寶貴的時間去救治病人,而我卻無能為力。我由衷地向你們表示深深地敬意!我相信只要大家團結一心、眾志陳誠,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我們儘量少出門,或者不出門,多通風、勤洗手,這將是對社會最大的貢獻。最後,希望這場戰爭一定會很快結束,盼望著你們早日凱鏇歸來!

祝你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患者早日康復!

愛您們的俊辰

20xx年2月

【給醫護人員的一封信】

敬愛的醫護人員:

您們好!

我是貴州省畢節市實驗學校三年級(5)班胡耀天。

今年的春節是一個難忘的春節!是一個讓人永遠忘不了的日子!正在萬家團圓之時,你們為了全國人民的安全始終奮戰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沒有和家人團聚!沒有春節的休息!沒有對病毒的畏懼!你們用自己春節與家人團聚的幸福時光默默奉獻保護著人民的安全,我衷心的謝謝您們!你們太偉大了!

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很多人都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懼。爸爸不讓我們出門,媽媽不停的叮囑我們每天要常洗手,不要外出。我們不能去商場買我們喜歡的衣服,更不能去飯店享受美食。媽媽告訴我這些都是防止疫情蔓延,防止傳染!是為了切斷病毒傳播,我們才能更健康的生活!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只要安心待在家裡,不外出,不到人流密集的遊樂場所,不走親訪友,不串門,不給國家添亂就夠了。但是你們不一樣,你們冒著生命危險,用你們精湛的醫術和病毒較量!細心的治療幫助每一位患者渡過難關!

病毒雖然可怕,但是並不是不可戰勝!就像習近平主席爺爺說的那樣:“只要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我們就一定會勝利!就一定能夠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為了這一天快點到來,我知道你們正在爭分奪秒的努力著。我從心裡給你們說聲:“謝謝!您們辛苦了”!在工作的同時,您們也乾萬要保護好自己的安全,注意休息!我長大了也要像你們一樣,做一名白衣天使,去幫助每一位需要幫助的病人!最後祝您們:

身體健康!一切順利!

胡耀天

20xx年2月

【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胡馨月

敬愛的醫護人員:

您們好!

我是貴州省畢節市實驗學校三年級(5)班的學生胡警月。

我們最近了解的話題及看到的視頻大多都是有關新型冠狀腐毒的,據專家介紹,這種新型病毒的傳染速度快,而且感染程度高,目前還沒有找到有效的治療方法,大家都有些害怕!

正逢新春佳節,大家多數人都呆在家裡過著溫馨的春節,不外出,而您們卻在這時候挺身而出,“忘小家,顧大家”,奮戰在疫情第一線!

我們通過電視媒體了解,知道了您們有多么的艱難,多么的辛苦,多么的令人敬佩!您們夜以繼日的在為每個患者救治;在新聞里,央視記者的鏡頭讓我們看到了您們在武漢金銀潭醫院忙忙碌碌的身影,每次進入病房都要重新隔離消毒,病房中的醫生護士都是三級防護,口罩把您們的鼻樑壓出了血印。您們做著我們最害怕的工作,您們將自己置身於最危險的境地!

而且我還聽媽媽說:“當您們脫下防護服的時候裡面全都是汗水,手都被汗水浸的發白起皺,脫下口罩後,有的臉都傷了,臉上留下一條條口罩壓制的血印”,我知道你們一定很累!很辛苦!謝謝您們!我是真的非常敬佩你們!你們是我心中的白衣天使!是我心目中真正的英雄!

加油!所有奮戰在抗疫前線的醫護人員!在治病救人的時候

還要記得保護好自己喔!

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胡馨月

20xx年如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