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外婆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外婆:

您好!

好久好久沒見面了,我特別想您,您的身體還是硬朗嗎?在電話中您說今年春節來這兒小住,是真的嗎?那太好了!外婆,不知長途汽車您坐習慣不?聽您在電話里說山路修好了,一起通到家門口,我真想去看看,外婆,你生活得好嗎?有沒有想我呢?

外婆,上山種地要走許多山路,一定要記得換一又輕便、舒服的鞋,不要一年四季都穿掉了顏色的膠鞋,還有喔,沒事時記得把背挺直,不然佝僂著身子多難看,我知道,是沉重的背簍把您的背壓彎了。還有還有,您的一又手要記得多抹護手霜,您看看,都不知裂了多少口子!一定很疼吧!

外婆,我的學習不用您操心,我會好好努力,外婆我的學校很漂亮,很整潔,您來了我一定要帶您參觀。外婆,我最崇拜您了。您那不大的肚子裝了千千萬萬民間故事,千千萬萬首民歌民謠,夜晚,您領我看星星,那兒的星星很大很亮,我總是出神地望著,找著守護我的那顆星星,卻不知那顆守護星星一直在我身邊。

外婆,我長高了,大概到了您的肩膀那么高了。外婆,我好想您,想您吚吚呀呀好聽的民謠,想您高大卻佝僂的背影,甚至想您那一手好菜,甚至想那拉風箱一樣急促的咳嗽聲,還有夏日農作時的大汗淋漓,給外公縫衣時的認真勁兒……

祝您越來越年輕!

最愛您的外孫女: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