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致父親的一封信

致父親的一封信

敬愛的父親:

在蜜蜂的眼中,花兒是天使,因為它給予了它生命的雨露;在生命的延續花兒眼中,蜜蜂是摯友,因為它給予它生命的延續;而在我的眼中,您就是陽光,給予我溫暖與恩澤。

從嬰兒的呱呱落地到哺育我長大成人,您花費了多少的心血和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這其中的艱辛又有誰知?為了我,您已經操碎了心,兩鬢已經斑白,昔日的俊容也已不復存在,皺紋不知在什麼時候悄悄爬上了您的雙頰,日漸滄桑的身軀,日漸彎曲的脊背,日漸消瘦的臉龐……

父親,謝謝您!因為有您一路上的陪伴,才讓我留下的腳印那么堅定,那么有力,那么從容,父親,真的謝謝您!

爸爸,您還記得嗎?幼時的我體弱多病,真是個嬌弱的小公主。您總是拖著疲憊的身子在醫院陪我整整一宿也不曾合眼。儘管白天您在工地上幹了一天的重活累活。可是,不管您的身體有多么的疲憊,您總是會耐心的哄我吃藥,總是會在打針時分散我的注意力,以至於每一次我打針都不曾哭泣過,給我打針的姐姐總是誇我是個勇敢的小姑娘,可是她哪裡知道這都是您的功勞。您總是用您長滿繭子的大手輕輕撫摸我的額頭,讓我在您的愛附中進入甜甜的夢鄉。看著我入睡,您的嘴角總是會揚起一抹淺淺的弧度,而您自己呢?卻總是在我身邊不眠不休地守了我一夜,無微不至的照顧著我,對我關懷備至。

在您的百般呵護下,我漸漸長大。可是我又怎么能忘記——當我背上書包上學時,您的目光一直追逐我的身影;當我放學回家寫作業時,您總是不忘搬張椅子放在我身後,然後坐在我身旁,慈愛的看著我寫完作業;當我走進考場時,在您鼓勵和期待的目光下,我忐忑不安的走進去;當我捧回一張張獎狀時,您總是高興的不得了,對我投來讚許的目光……

我明明知道我們家家境不好,卻僅僅因為有一次下雨淋濕了,不懂事的我硬是吵著鬧著要您給我買新雨傘。為了給我買把傘,您每天出門更早了,但回來也更晚了,為這,您甚至戒掉了您多年來的不良嗜好——抽菸。

小時候的一幕幕,像放電影般在我腦海中閃現,讓我感到甜蜜、溫馨、溫暖。您對我所做的一切,無論是狠狠地打,還是嚴厲的罵,或是自豪的夸,都是源於您對我的愛。雖然您從不輕言您對我的愛,到您卻用您的行動最好的證明了這一切!

爸爸,您對女兒的好,女兒永遠都銘記在心。花兒用芬芳感謝自然,樹木用蒼翠感謝自然,您為女兒所做的一切,女兒無以為報,只有用最真摯的謝意感謝您。爸爸,謝謝您!

我已經踏入了國中的殿堂,不再是當初那個不懂事的小女孩,也不再是那個嬌弱的小公主,我會認真學習,您不用為我擔心,因為您的女兒已經長大。我會刻苦學習,絕不辜負您對女兒的期望!

身體健康

您的女兒

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