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外公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外公:

您好!

濃濃的愛意飄入人心,濃濃的茶香中隱隱的笑;那濃濃的愛中卻夾雜著一絲憂愁。那一段段的關愛讓我活的有滋有味,每每提起,我那熱淚便灑滿衣衫……把痛苦倒進咖啡中,您那甜甜的話語就是那倒入咖啡里的甜糖粒!

那一次一件小事卻讓我沒齒難忘,我一直阻止您抽菸,那天您從別人家溜達回來,嘴裡含著一口茶,咽了下去,把手裡的煙“縷縷”放入口中抽了起來。在那一團團濃煙之中眯著眼靜靜享受。外婆從廚房裡走出來,撩起藍布圍裙擦擦手笑眯眯地說:“老頭子,挺閒的嘛!”外公微微笑。我從窗戶縫裡瞟了一眼,看見外公正在抽菸,我便踮著腳,弓著腰,像貓看見老鼠一樣往上一撲,外公恍然大悟:“小鬼頭要把外公吃囉!”我捂著嘴笑了兩聲。外公往外一溜,我連忙追了起來,外公一邊跑一邊吸,看見我跑不動了,便停下來把煙丟了,彎下腰安慰我說:“你這小東西,可把外公跑壞了!”我笑了又笑,外公把我抱起來一邊跑一邊說:“回家囉,回家囉!”

中午,外婆燒了排骨,香噴噴的讓人口水直流!外公夾了許多放進我的碗中,自己吃起了大白菜,我問外公為什麼這么做,外公說他不喜歡吃排骨。

一件件美好的事情,一份份的愛,一段段動人的故事,一夜之間化成浮雲,外公出車禍去世了!愛從此結束,我記下那段美妙的故事……

我愛您,外公!

愛你的韶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