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國慶參閱者的一封信作文

尊敬的叔叔阿姨們:

你們好!

在你們為國慶彩排而忙碌萬分的時候,我,一位少先隊員,卻抑制不住對你們的崇敬之情,冒昧地給你們寫了這封信,多有打擾,敬請原諒。

還記得前幾天的夜晚,我坐在電視螢屏前,抑制不住一顆跳動的心,觀看了你們的現場國慶彩排。

一年一度秋風勁,天安門城樓燈火通明,鑼鼓軒昂,彩旗招展,一道人的海洋,潮分兩岸,把你們眾星拱月般地圍繞在官場中央的空地上。你們穿著整潔的軍服,邁著一致的步伐,排著一列列整齊的隊伍,精神抖擻,威風凜凜地在走過全場,擺臂、抬腿,一個個動作有力到位,相差無幾,從側面看,如同激昂的鼓點,有節奏地敲擊著地面。我想,在這整齊有力的動作背後,一定蘊含著你們的艱辛、你們的汗水吧!正可謂“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黃沙始到金”,一幅書寫著國慶禮讚的輝煌畫卷在你們的精心繪製下,正從容地緩緩打開。

我的目光停留在了女警閱兵方陣前方的一個留著齊耳短髮英姿颯爽的女警阿姨身上。她來自於四川汶川地區,去年五月的一場地震摧毀了她的家園,奪走了她的親人。而今的她,一臉的從容,一臉的堅毅,汗水沿著臉頰砸落地面,而她的動作猶如一座完美的雕像,靜若處子,動若脫兔,說不出的莊嚴肅穆。災難如同暴風驟雨般地抽打著她的脊樑,而她卻如同浴火重生的鳳凰,昂首挺胸,用規範有力的步伐踏向美好的未來。你看他閃爍著自信光芒的眼睛透過了螢屏,和我對視著,使我精神為之一振。阿姨,我要學習你面對困難,毫不退縮,勇往直前的品質,將來像你一樣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報效我們的祖國。

看完了你們精彩的國慶參閱彩排,我的心飛了起來,仿佛飛到了不久後的國慶那天。在秋高氣爽的氛圍中,在全國人民由衷地歡呼聲中,天安門廣場變成了紅燈的海洋,無數彩色的禮炮從廣場四周發射,氣球和白鴿齊飛,方陣共廣場一色。戰車、火炮、各色飛彈等國際先進武器分別組成了多個徒步方陣和車彈方陣,通過天安門廣場接受檢閱。與此同時,以空軍航空兵為主體,陸軍、海軍航空編隊聯合組成的多個空中梯隊,駕駛者各式戰機,噴吐著彩色線條,如雄鷹般的那樣矯健,在祖國的長空劃出絢麗多姿的圖案。xx爺爺也在世界人民目光注視下,乘著敞篷車,檢閱著部隊,看著如此氣勢恢弘的軍容軍姿,那一刻,他的笑容是如此的溫暖……

叔叔阿姨們,我好想自己也能帶著鮮艷的紅領巾,手捧著美麗的鮮花,和你們一道踏著矯健的步伐,去接受全國人民的檢閱;我好想自己也能一手捧著潔白的鴿子,一手擎著飄飛的氣球,和你們一道邁著歡快的腳步,去放飛對祖國和平的期盼;我更想自己長大後也能穿著筆挺的軍服,戴著綠色的貝雷帽,加入你們前進的行列,去用自己熾熱的心擁抱我的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