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良渚古城的一封信800字

親愛的良渚古城:

你好!

我叫陳晨,我生於21世紀,長於21世紀,是一名再普通不過的小學生了。但我自豪——我的家坐落於“淡妝濃抹總相宜”如詩如畫的杭州;我更驕傲——我的家鄉叫“良渚”

告訴你一個好訊息,在20xx年的7月6日,你終於被我們後人申遺成功了!這意味著中國文明起源和國家形成於距今五千年前終於得到了國際承認,意味著足足將中國的文明史向前推進了1520xx年。媽媽說在她小的時候關於你的介紹還是寥寥無幾的,可是今天我想你的名字已經不僅是杭州人、浙江人、中國人的驕傲,更被全世界的人所熟知了。

你是太湖流域一個早期區域性國家的權利與信仰中心,展現了一個存在於中國新石器時代晚期的以稻作農業為經濟支撐,印證了長江流域對中國文明起源的傑出貢獻,簡直是我心中的女神!

前兩天,我終於窺見了你的一絲美貌。走進遺址公園,那強烈的自豪感便油然而生。看著眼前的一草一木,我想像著我們的祖先也曾在這片土地上鑿木作舟,圍湖種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五千年前沒有現代化的生產機器,也沒有化肥農藥,先人們是怎樣耕種,怎樣收割的,今天的我只能用力地從這些被展現出來的工具上尋找蛛絲馬跡,卻無法真實地體會到其中的艱辛,但這份樸實,這份勤勞,這份智慧,值得我稱道,值得我尊敬。

在博物館裡我還看到了許多玉器,有的是各種動物的形狀如玉兔,玉龜,玉魚……活靈活現;有的是各種柱體形狀,外方內圓,上面還刻畫著神人獸面頭像,頭像十分細小,需要用放大鏡才能看清楚;還有一些農具、餐具的玉器,細緻非常。原來早在五千年前,就在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上,我們的祖先就開始了有國家、有統治、有序的生活。除了“你真了不起!”這樣乾癟的語言,此刻我竟想不到其他更華美的辭彙來讚美這么智慧的您……

過去的您為我們奠定了生存的基礎。今天,我們的國家蒸蒸日上,興旺發達,科技日新月異,一天比一天強盛……

我為生活於您懷抱的祖先驕傲,我更為自己能在這片土地上成長而自豪。

我愛您,我的女神——良渚!祝越來越好!

您的後人:陳晨

20xx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