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最想念的人的一封信6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身體還好嗎?

轉眼間你們離家都大半年了,快要回來了吧。家裡有很大變化,你們回來看到時一定會大吃一驚。爺爺奶奶身體都還好,今天考試,爺爺還來為我監考呢。你們在外面過得還順心嗎?

媽媽,您的身體還吃得消嗎?上次在家和您視頻聊天,您臉色不太好,有些憔悴。昔日烏黑的秀髮如今有些發黃乾燥,頭頂貼近頭皮的頭髮根部大多是白的,雖然您時不時去染髮,但還是能看到許多銀絲。別人或許以為您才四十歲出頭,但怎會想到您已將近五十歲了?本該是抱孫子的年紀,而您卻在外面起早貪黑地工作。為了我們姐弟三人讀書,不知您多少次因支撐不住而差點暈過去。您知道嗎?其實女兒是害怕和您視頻聊天的,因為害怕看見您頭上的白髮,害怕看見您眼角的皺紋,害怕您叮囑我好好學習而我卻辜負了您的期望,害怕我會忍不住哭出來。從前我總抱怨您沒有陪我過生日,沒有給我買過生日蛋糕,而弟弟每年過生日時全家人都在一起慶祝,我甚至狹隘地認為是弟弟分走了您對我的愛。但今年生日,您在微信上說:親愛的女兒,真高興你又長大了一歲,爸爸媽媽剛下班,差點忘了今天是你的生日。很抱歉不能陪你一起過,但爸爸媽媽知道我們的女兒是最棒的、最堅強的。看完這條訊息,我忍不住流下幸福的淚水,謝謝你們的愛!

老爸,天氣漸漸地冷了,您可要記得穿厚一些。記得您有風濕,到了冬天膝蓋就疼,現在會不會疼呢?早上出去騎車要騎慢點,記得穿上護膝,還要記得戴上口罩啊。每次視頻聊天都看不到您的身影,即使您拿手機也只是看著螢幕笑,什麼都不說。偶爾纏著要跟您說幾句話,您就一遍遍叮囑我們要好好學習,要穿厚點預防感冒。在您眼中,已十四五歲的我仍是一個小孩子。您常說您十六歲就出去打工了,那女兒十四五歲了還不能照顧好自己嗎?

爸爸媽媽,樹葉黃了,秋風起了,天氣冷了。你們要注意身體,家裡一切都好,不用掛念。

此致

敬禮

愛你們的女兒:熊師琦

20XX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