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親愛的小朋友,

你好。聽說你的夢想是發財,很真實,的卻擁有財富可以擁有許多東西,但這僅僅只是物質上擁有而已。

擁有財富,你可能會擁有你想要的東西,例如汽車,衣服等一切,你可以通過金錢來滿足的東西,但有一些東西你是金錢買不到的,就拿比較淺顯的一些東西來說,你用金錢可以買到棒棒糖,但卻買不到,可以把棒棒糖送給你的好朋友;你用金錢可以買到衣服,但卻買不到,徹夜為你縫補衣服的媽媽;你用金錢可以買到汽車,但卻買不到陪你一頭玩小汽車的哥哥;親情友情,兄弟情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那些靠利益來維持的友誼,終究會散架。

在更深一層次來舉例子,知識是買不到的,他只能通過勞動去獲取它,你可能還小,沒有意識到讀書的重要性,中國自古就是一個腹有詩書氣自華的國度。文人騷客,那些出名的詩人都是淡泊名利的,他們擁有的更多不是金錢,而是一肚子學問一負才氣他們一生神采奕奕,活得很瀟灑,他們對精神世界的追求。精神世界需要我們去填充,但所需要的填充物用財富買不到的。

相信你一定背過《三字經》吧,人之初,性本善,你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定還不知道金錢是什麼?不知你在成長的過程中受到了什麼樣的教育,但堅守內心的信仰,保持你原有的那個水,你的天真與單純,無須過早訪問這個世間的污濁,畢竟有些人是用喪失良知來換取成功,有些人用損害他人來換取幸福,擁有財富固然是一件好事,但有一些人心上的失去來換取成功,那便是壽星了,失去最初的純真,來換取不乾淨的財富,不值得。

我們應是金錢為糞土,淡泊名利,你想當科學家嗎?那我國著名的科學家錢學森,你一定認識吧,他曾說過我姓錢,但我不愛錢,我國許多科學家奉獻自我,不求回報,鄧稼先為了國家而奉獻自我,最後卻只拿到了20塊獎金,保持最初的心靈,追求世間的美好。

20xx.1.30

一個大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