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600字

親愛的媽媽:

你好!

為什麼天天都能和你相見?卻要用書信的方式來訴說自己內心的話語呢?您知道嗎?每當面對你的時候,我心中有許多話,但卻難以說出口,所以藉此機會。向你訴說,請你認真傾聽,更希望你不要生氣。首先我要感謝您對我的培養和教育,感謝您對我從出生到,無時現在一直以來無刻的照顧和陪伴,是您讓我學會了走路、用筷子,您不僅教會了我一些生活的技巧,更教會了我人生的大道理,比如如何學會包容別人,學會掌控自己的情緒等等。

因此,我再次感謝你,可是每當我犯錯了的時候,你就會對我大喊大叫。儘管我淚如雨下,但您卻無動於衷,雖然心裡也清楚,你也是為我好。但是您也得學會換位思考,顧慮一下我的感受啊!記得有一次——

我放學回家,正在做數學題時,突然有一題不會,我左思右想,終得一法,一種興奮的喜悅在我的心中蔓延開來,我找到您一方面是想讓您確定一下我的方法是否正確。另一方面是想得到您的讚揚,可是你和我的方法不一樣,於是就大聲指責我說我不對,傷人的話語就像一根冰冷冷的鋼針把我興奮的心情扎破,我向您解釋著我的理由,而您不但不聽還把我手中的作業奪了過去,用力捏了捏,然後重重的扔在了地上又踢了一腳,我看著那被您“折磨”的不成形的作業本,淚水便像水管破開了一樣涌了出來,可您卻若無其事的坐在一旁玩著手機。我不停的哭泣,身體也在不斷地顫抖著,內心失落極了。

媽媽,我多么希望您可以在我遇到困難時鼓勵我、安慰我,而不是急於去否定我,我多么希望小時候柔情似水的媽媽再回來。

祝您

身體健康

您的兒子:慕浩宇

20xx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