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謝謝您這十年來對我的關心與呵護,我很幸運做您的女兒,您是那么的樂觀開朗,無論什麼事情都難不到您。您常常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挺身而出,為我保駕護航。十年來,我們生活在一起,有開心的大笑,也有傷心的哭泣,但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您的“兩張臉”。

第一張臉,就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天使臉”,當您心情好時,您臉上的笑容就像春天的花兒一樣綻放開來,看起來就像一位翩翩起舞,美不勝收的小天使。記得有一次我的語文成績只考了八十多分,拿到分數的那一刻我非常非常的沮喪,我永遠記得那一天,雖然天空中太陽高照,但是我的心情是那么的灰暗,心裡說不出的難過,不知道怎么面對老師,面對同學和爸爸媽媽,當我失落的回到家裡您好像感受到了我不快的心情,沒有說什麼,您和往常一樣嘴角微微上場,微笑著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那一刻我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悲傷便大哭了起來,把考試失利的事情告訴了您。您非但沒有責怪我,反而把我抱得更緊,您安慰我並和我分析薄弱環節在哪裡,一起找到解決的方案,下次爭取更好的成績。然後您還親手給我做了一餐我最喜歡的紅燒雞翅,讓我的心情瞬間瞎然開朗,幸福無比。

但第二張臉,就是可以讓死神害怕的“惡魔臉”,聽著都害怕,更何況經歷過此臉的我呢?唉,記得有一次,爸爸給我講數學題,講了差不多有5遍,可我還是沒聽懂。爸爸一嘆氣二搖頭三回房,可媽媽您卻忍無可忍,眉毛瞬間豎了起來,暴跳如雷大聲呵斥我說:“你怎么這種題都不會?你一定上課沒用心聽講”!您越罵越凶,但我也是化身一個美少女戰士,從容不迫的可憐巴巴的看著您,把您幻想成頭上長角,身後長尾巴的小怪獸,並一邊給自己打氣:“不怕不怕,很多同學都不會這道題,笨的不只是我!媽媽是只紙老虎……”終於,您被我的目光打敗了,也許是您意識到了自己的情緒不好,轉身悻悻地走回了房間,我也就快步逃回我的小屋,並自言自語地說:“幸虧我當時一直想著那句話,不然早就嚇哭了,太恐怖了”!可見當時場景多么可怕。

媽媽,我更喜歡您的“天使”臉。希望您每天看起來都像個天使,用您慈愛的目光、溫暖的笑容給我無比的溫暖和幸福!媽媽,祝您永遠年輕美麗!

愛您的女兒

20xx.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