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800字

親愛的的媽媽:

您好!您沒有想到吧,在科技如此發達的當今社會,我竟然用書信的方式,來與您交流我內心的話語吧?

十三年的風雨,您見證了我的成長。當我生病時,在我身邊守著我,是您;當我遇到困難時,在我身邊支持我,是您;當我傷心難過時,在我身邊安慰我,是您。每一次,都是您在我身邊給予我無盡的愛。我明白,您為我度過了多少個徹夜未眠的晚上,您為了我付出了多少,我無以回報,我也知道,您一定沒有想過我回報您什麼,但我會永遠銘記於心。當我在陽光下逐漸長大,您卻漸漸地衰老,操心和憂愁使皺紋爬上了您原來無憂無慮的臉。

媽媽,在這十三年中,你精心培育了我,使我一天天快樂地長大。而你們自己卻不知為我流了多少的汗水和淚水。媽媽,我決不會辜負了您,因為我明白:是你們為我插上了騰飛的翅膀。我自信也相信我會用這對最有力的翅膀,飛向那浩瀚的知識海洋。

冰心奶奶曾這么說過“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只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我的母親啊,你猶如陽春三月的細雨柔風,你的愛、你的柔、你的嚴、你的笑、你的氣都化作明媚春光,都化作你的諄諄教導。而我只如一株小草,沐浴著幸福的陽光,卻訴說不盡對您千言萬語的敬意。

誰說母親的愛只是那般溫柔的呢?她更是威嚴的。誰說愛一定是親切的呢?也許一頓“竹筍炒肉絲”後,更是愛淋漓盡致揮灑的時候,也許那染上白霜的鬢角,那一句一棍呵斥之後,那恨鐵不成鋼的眼神不正是愛的表現嗎?自由只是霎時的故縱,沒有束縛哪來前進的動力,望女成鳳不正是父母含辛茹苦地孕育我們的希望嗎?

母愛是平凡的,又是偉大的,媽媽,我理解您,您說過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收穫,只要我努力,您的辛苦不會白費的,我同時也理解了所有的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在我看來是對的,生活要像彈簧一般才會動力充足,如果只是一條放鬆了的鐵線那么它哪有動力呢?

媽媽,您對我的愛像是大山孕育小溪,土地哺育花朵,您為我帶來的風雨是想讓我不要成為溫室里的花朵,媽媽,有一天,我會成長成參天大樹的!

身體健康!

黃錦華

20xx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