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6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在這裡我要感謝您,因為您太辛苦了,每天為我輔導功課,檢查作業,每次作業,您都是對我那么負責。記得有一次,我數學作業的一道“智力衝浪”不會做,您姣盡腦汁地去想,終於想出了正確的思路,又耐心地給我講解,直到我學會。

您不但教給我知識,還教給我要誠實、有信用、樂於助人。記得三年級時候有一次,您讓我去買饅頭、賣饅頭的叔叔找給我錢後,就跑去找您並拉著您往菜市場裡走,您問我怎么了,我說:“那個叔叔真馬虎,多找了3塊錢。”您卻說:“做人要誠實,快把錢還給人家!”讓我誠實地把錢還給了那位叔叔,叔叔十分感謝我!

您還教我要善於幫助別人,二年級的一個周末,您帶我去商店,商場門口蹲著一個乞丐,他衣服破破爛爛,褲子上竟是破洞,連鞋子都沒有。媽媽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從錢包里拿出五塊錢,拿給我說:“把錢捐給他吧,看樣子他已經很久沒吃東西了。”而我卻說:“咱又不認識他,為什麼給他錢呢?”媽媽不慌不忙地給我講了一大堆的道理,讓我把錢捐給了他。

您不光教給我這些道理,乾什麼事都支持我,放暑假前美術老師發來一條信息,畫一幅關於環境的畫,需要50元的參賽費,河南省教育廳會評選出等級,發獎狀。您沒有看50元的費用,二話不說就讓我畫了畫,畫好之後發給了美術老師,並支付了參賽費。您看中的不是金錢,而是參加比賽。您常說:貴在參與。今天您就讓我知道了“貴在參與”的意思。

當我犯錯時,您會細心地教導;當我有不會的錯題時,您會細心地給我講解,為我解說;您有時也會批評我,但也是對我的希望;您有時也會為我而惱怒,但那也是對我的一種關愛、一種教訓。

媽媽,您不僅僅是我的媽媽,還是我的萬能老師,不管什麼您都教我。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決不辜負您對我的期望。

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您的兒子:李子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