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500字

【給媽媽的一封信】

四年級迪怡瑩

親愛的媽媽:

您好!

今天我想跟您說件事,可能您看到這封信時會沒有耐心,剛看幾個字就去看手機或者洗衣服,或者做別的事情。但您一定不要把信扔掉,也許什麼時候您會想把信看完呢。

其實,在我小的時候,您並不是對哥哥不好。可是,從我記事起,您總是說哥哥,甚至打哥哥。儘管我很小,可是對您打哥哥的印象特別深刻。

我記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摔倒了,疼得哭了起來,而哥哥在旁邊看電視,聽見我哭立刻叫:“媽媽,媽媽,妹妹哭了。”您跑過來把我抱起來,一邊哄我一邊說哥哥:“你看看你,沒個本事,也沒個樣,妹妹摔倒了也不管,還要不要妹妹?”後來哥哥一直想跟您聊這件事,但總沒機會說,我知道他心裡很委屈。

我今天把這件事說出來,是希望您可以給哥哥一個安慰,您要尊重事實,不能因為偏向我而冤枉了哥哥。

我現在已經是四年級的大孩子了,哥哥也成為一名高二的大學生了。我們都在長大,雖然目前哥哥沒有什麼特長,但是您不要責備他,因為他長大後可能有一個好的工作,一個好的家庭,也許能成為一個有出息的人,擁有好的生活。

祝您

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女兒:迪怡瑩

201X年1月6日

【給媽媽的一封信】

四年級黃子傑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我知道您很忙,但我希望您能看完這封信。

我想和您說幾件事,第一件事是我和哥哥之間的小矛盾。我們在一起玩,我沒碰他,他就哭了。您過來時正好看見他哭了,以為我把他打哭了,就訓斥了我一頓,我心裡有說不出來的難受。您冤枉我,還不容我辯解,我只好鑽進被子裡不出來。

第二件事是我和哥哥打架,我拿一把木劍,哥哥拿一把弓,一起邊玩邊打。當我發現自己不是哥哥對手的時候,就藏起劍,揮起拳頭準備打他。可是還沒打到他,他倒先哭了起來。這時,您又過來了,問他為什麼哭,他說:“弟弟把我打哭了。”您又不由分說訓斥了我一頓,我又被冤枉了。

第三件事,我跟哥哥玩槍戰,我拿的是一把藍色的軟彈槍,哥哥拿的是一把紫色的軟彈槍,我們開始發射軟彈。射了一會兒,哥哥衝到我跟前,把我的軟彈槍扔到地上,摔壞了。媽媽您過來的時候看見我站在槍邊,以為是我自己把槍弄壞的,又批評了我一頓,唉!

第四件事,我和哥哥玩水彈槍,因為只有一把水彈槍,我們只好輪流玩。輪到我玩的時候,他還要無,我不讓他玩,他就哭,您又一次以為是我欺負他。

媽媽,請您不要再冤枉我了。

祝您

萬事如意

您的兒子:黃子傑

201X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