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700字

親愛的媽媽:

你好!

我想對您說,媽媽,其實我不太喜歡您給我的一些建議。

比如關於我的特長,您想讓我練跆拳道,而我想學的是樂器。您一遍一遍地告訴我:“練跆拳道以後考試的時候能加分。”媽媽,我知道您想要我考試好,可是我不喜歡跆拳道,我覺得練過跆拳道的人都很暴力,我不想動不動就打人,那樣多不文明啊!我覺得遇到事情應該講道理,而不是動不動就打人。如果有人動不動就打你,你該怎么辦?就算給他講上一年的道理,他也聽不進去,因為他肯定也被別人打過,心裡有怨恨。所以媽媽,請你以後再也不要說讓我學跆拳道了,我現在不學,以後也不學。

還有,比如玩的事情。媽媽,我不知道你和爸爸是不是都很忙,總是沒有玩的時候。那天,下著小雪,我們一家人吃完晚飯,您讓我寫作業,爸爸說:“我出去找朋友玩一會。”您說:“你等孩子作業寫完,咱們一起去。”為了能出去跑一趟,我趕忙說:“我今天作業很少。”說完,我飛快地寫起了作業。爸爸等了幾分鐘,不耐煩了:“你們等會兒再出去吧,我先走了。”媽媽您有點不放心地說:“你不要去其他地方,早點回來。”爸爸說:“好的。”

我寫完作業,激動地告訴媽媽:“我寫完了。”然後期待地等著您帶我出去玩。可是您卻說:“外面雪下得這么大,今天就不去了。”我的心情一下子一落千丈,好傷心呢!看我這樣,您又說:“明天再去吧。”我無精打采地坐在沙發上,突然想起來:外面不是下雪嘛,我可以去玩雪。戴好手套,穿上靴子,可是玩了一會兒,覺得沒意思,就回家睡覺了。

第二天,我問您:“咱們可以出去玩了嗎?”您說:“一會再說吧。”我快速寫完作業,一直等您帶我去玩。等了很久,您也沒提帶我去玩的事。一直到現在,您也沒帶我去玩。

媽媽,這兩件事您還記得嗎?

祝您

身體健康

您的女兒賀丹銀

201X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