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6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時間多的真快啊!眨眼間,我就已經從八年級升到了九年級,九年級的學習任務十分的繁重,而且馬上就要面對人生的第一次岔路口,我感到了壓力倍增,但是您一直在我的身後鼓勵著我,謝謝您!

雖然您無法在學習上輔導我,但卻在生活起居方面對我照顧的無微不至,每天晚上監督我寫作業,提醒我要去複習一天所學課程的知識點,每天將提升群中的題抄給我做……

您盡您所能去減緩我的壓力,使我感到了深深的愛,但我有時候卻控不住情緒,向您發火,真對不起!還記得那次我們計畫去西安,本說好的時間,但我突然改變主意,和您的意見不和,和您大吵了一架,還把您給氣哭了,當時我心虛地逃走了,沒有能和您道一聲歉,為此,在這裡我向您發出真摯的道歉:“媽媽,對不起。”

我的第一次月考成績也不盡人意,在總體上還有下降,但回家後您卻沒有責罵我,只是鼓勵我下次考試努力,將一些不好的習慣改去,爭取下次考好,而且每天晚上都陪我學習到很晚,給我聽寫單詞,有時我睡了,您卻還在客廳里看書,再將屋裡拖一遍才睡。

在您的開導下,父親也沒有過多地來責怪我,在學習失利時,他也會學著和您一樣來鼓勵我,但我和父親還是免不了發生衝突,和父親意見不一,在我埋怨父親時,您總是告訴我父親的不容易,和他寄托在我身上的希望。您努力調解我與父親之間的矛盾。您的苦心我都明白。

感謝您一直以來無微不至的照顧,使我盡享母愛的溫暖;感謝您一直對我的鼓勵,使我有繼續前進的動力;感謝您在我失利時的安慰,使我重新燃起希望。在今後我學習生活,我一定會努力學習,回報您辛苦的付出。

兒子:王先尭

20xx·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