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10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一直以來,我都沒想過自己會用這種方式跟您溝通。平常的日子裡,我都表現的很任性和叛逆,體現一個孩子的特權。馬上要到母親節了,讓我覺得自己有很多話想跟您說。我最想說的話就是:“媽媽,我愛您!”

在今天這個舉國上下歡慶一堂的勞動節晚上,我對馬上要來臨的母親節思緒萬千。平日裡我表面上雖然很叛逆,可我怎么會不知道您對我的愛呢?

記得20xx年4月份的一個周末,您帶我和驢友一起爬武功山,我們走的驢道,也是我的第一次徒步之旅,印象特別深刻。那天,天公不作美,一整天都是電閃雷鳴,下著瓢潑大雨。雖然如此,還是沒能阻擋住驢友們徒步的一腔熱情。我雖然很不想去,但是您說我們既然已經報名了,就不能失信於人。所謂驢道,就是很少有人走的自辟的山路。我膽戰心驚地和驢友們一起穿行在叢林間,只見驢道時而泥濘不堪,時而有岩石擋道滑不溜秋,時而布滿荊棘,時而有“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在爬山途中,我幾次想放棄,是您和驢友們一起鼓勵我;遇到我邁不過去的砍時,是驢友伯伯們背著我通過;感到口渴飢餓時,是您從一大早準備的沉重的背包中拿出水和水果零食等給我補充能量。經過8個小時不間斷地攀爬,我終於戰勝了自己爬上了武功山之巔。現在回想起來,我才明白了您當初帶我爬山的目的:您想讓我通過這樣的方式,去領略大自然的美好,提高我的耐力及野外生存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您讓我深刻領會到了不放棄、不拋棄、互相幫助、互相鼓勵、資源共享的團隊合作精神。

還記得前不久,我做作業的桌子有點兒矮,於是爸爸便帶回來一塊木條準備鋸成四段用來墊高桌子。我見了,也很想試著砍一砍,心痒痒的。您知道了,慈愛地一笑,忙說:“去試試吧,孩子。”聽了這句話,我十分興奮,拿起刀就剁。這正剁地起勁兒呢,忽然,一不小心剁在了自己的手指上,頓時鮮血直流。您見了,趕緊替我按住傷口,並且說:“別怕別怕,我先給你用創可貼貼一下,馬上去醫院。”我緊張的心情微微有了一點兒放鬆。那時已經晚上八點多了,您卻還是不辭勞苦地開車送我到醫院。一到醫院,您馬上帶我來到醫生的辦公室,讓醫生包紮。這時,我不知不覺平靜下來了。可是我又聽見醫生說:“得縫針才行。”這不亞於將一塊石頭拋向平靜的湖水,我頓時緊張起來。可又是您,對我說:“不怕,縫針也沒事的,更有利於傷口的癒合,不會留下疤痕。”……回想起那一段時間來,我的心現在都還有些感動。

媽媽,您雖然很平凡,但您的愛是細心的無私的,我愛您,媽媽!

祝:身體健康

您的兒子

20xx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