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媽媽:

每當我讀朱自清的《背影》這篇文章時,都不由自主地想起媽媽——您的背影。

小時候,我體弱多病,是醫院的常客。有一次我得肺炎住院,要打紅黴素點滴,這種藥對腸胃的刺激很大,我肚子疼得滿床打滾,還嘔吐不止,難以入睡。媽媽整夜坐在我的床邊,給我清理嘔吐物,幫我揉肚子。早上醒來,我看到您就趴在我的病床邊睡了一夜,聽到我醒了,您睜開布滿血絲的眼睛,沒來得及洗臉涮牙就忙著去給我買早點,您遠去的背影突然好像蒼老了很多,背都有點駝了,走路也沒有平時輕快了。小時候的很多記憶我都模糊了,但您這個背影我到現在都不能忘記。

一樣記憶猶新的還有那次“逃飯”事件。那次在“薩莉亞”吃飯,可能我們吃得太美了,竟然忘了付錢就走了。快到家了,您突然想起來:“兒子,我們是不是吃飯沒付錢呀?”“糟了,真沒給錢。”我忙答到,“不過這都快到家了,今天就算了吧!”我滿不在乎地說。您看著我,沒有說話,只是把家裡的鑰匙遞給我,然後轉身朝著餐館的方向走去,您那無聲的背影仿佛產生了巨大的力量,讓我定定地站在原地很久沒有離開。那次事件後,我把誠信當成自己最重要的品格。

媽媽,無論再過多少年,一想起您的背影,我都感到無比溫暖,無比強大!

您的搗蛋兒子

20xx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