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姐姐的一封信800字

親愛的臻臻姐姐:

你好!

好久不見了,你在蘇州過得還好嗎?這次寒假,我想邀請你來我的家鄉—大美海安遊玩。我的家鄉歷史悠久,是南通文化的源頭,被稱為全國著名的“教育之鄉”、“絲綢之鄉”、“河豚之鄉”、“花鼓之鄉”……

我的家鄉景色優美。春天,東洲公園內,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嫩綠的小草探出了小腦袋,五彩繽紛的花兒害羞地笑了,小樹抽出了嫩嫩的枝條,柳樹姑娘在清澈見底的小河邊,梳理著她那長長的辮子。

夏天,七星湖裡又是一番美景——在陽光的映照下,湖面波光粼粼,仿佛漂浮著一顆顆閃閃發光的鑽石。粉紅、深紅的荷花宛如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綻放在一片片碧綠的大圓盤中,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紅花別樣紅”呀!一串串小魚兒在荷葉下自由自在地嬉戲,小青蛙在荷葉上跳來跳去,“呱呱呱”地放聲歌唱。

秋天,海陵公園裡丹桂飄香,原本碧綠如絲絨般的草地上,漸漸變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黃的、紅的、綠的樹葉紛紛落下來,活像翩翩起舞的蝴蝶。

冬天,天空中下起了鵝毛大雪,地上、房屋上,仿佛鋪上了一層厚厚的被子。孩子們在一起打雪仗、滑雪、堆雪人……別提有多開心了!

如果你來海安,我一定要帶你去參觀江淮文化園,它是國家4A級景區,悠久古老的歷史文化,使家鄉更具風采。江淮文化園裡的百鳥園十分有趣,灰天鵝、鴛鴦……不停地拍打水面,盡情地歌唱著。

韓國鈞故居底蘊深厚,是國家3A級景區。只見它青磚小瓦,穿堂四進,雖然歲月磨礪、歷經風雨洗塵,但還猶如一位德高望重、學養深厚的極致仙翁,風吹不動,雨打不搖。

我的家鄉不僅景色美、景區多,還有許多特產呢!其中,蘇琪脆餅採用了傳統工藝製作,十分香酥、好吃。鑫緣絲綢非常柔軟,摸起來軟綿綿的,舒服極了!李堡麻蝦醬的味道鮮美獨特,吃了準讓你讚不絕口!

聽了我的介紹,你一定動心了吧?來吧,我和家鄉會張開雙臂歡迎你的。

祝你天天開心,更上一層樓!

你的好妹妹:洪毓雯

20XX年10月27日